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得快
2017/01/10 17:25:19瀏覽476|回應0|推薦15

今天跟小主管聊天

我好奇問那個中國人怎麼好幾天沒來了?”

小主管說他爸爸前幾天因為背痛去醫院檢查

CT掃描得知肝腫瘤

醫生說不會超過3個月了

 

我嚇一跳說 我們去年還一起吃飯

他爸爸說剛剛從工作岡位退休 準備辦移民來澳洲幫忙兒子帶小孩!”

不勝唏噓

 

我跟小主管開始討論

我說 有些事情根本防不了

就算每年做身體檢查 頂多抽血驗尿 你也不會年年做身體掃描

再說掃描也不可能從頭掃到腳

通常等到哪一部分身體不適 都已經是晚期了

跟判死刑一樣 甚至更快

 

小主管點頭 並提醒 照他們的歲數 我們剩20幾年

我問他怎麼辦? 還有甚麼重要的事 我們得趕緊做

 

小主管說 成立企業 看著它成功 此生才有成就感

我說算了 這個不可能 太晚了

 

小主管接著說

成為武打演員 揚名國際

我說別提了

 

那該怎麼辦?

我說我有成功之道 得快

我今天要寫兩篇文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881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