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因果與道德
2017/01/05 18:58:05瀏覽589|回應0|推薦30
上帝 佛祖 以及其他所有的宗教都一樣

目的是提升修養 達到自我控制的境界

因此宗教只是手段  提升修養才是目的

凡是能夠提升修養 例如 靜坐 太極 美術 書畫音樂 下棋 

都跟宗教是一樣的 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個能夠自我控制的人 就是有修養的人

凡事不能自我控制的 而企圖控制別人的 就成為社會的亂源


自我控制的極致表現 就是助人 成道 成佛 成為聖人

控制別人的極致表現 就是偷騙燒殺淫虐 戰爭 然後毀滅


就我所知 “摩X教” 就很煩人 老是追問 “你有感受嗎?” 這是初步的控制別人

“一X道” 也很離譜 緊迫盯人 還要發什麼 “不得好死的獨誓” 這是進階的控制

早期國民黨 白色恐怖 是對別人控制的典型 讓被控制的人感到控制者如影隨形 

共產黨 紅衛兵式的自我批判 是控制別人的極致表現 你看看 被控制的人還要自我批判 這跟被關在籠子裏 取膽的熊 差不多 連想死都沒法逃離別人的控制 是不是極致表現? 無人能出其右了


控制別人的人道德很低

控制自己的人道德很高


這是兩個極端


道德很低的人 一直向著戰爭而去 在殺人與被殺之中輪迴

這不是迷信 這是個人選擇的因果


道德高尚的人 定力自然高深 就算坐飛機掉下來 或地震壓死也不會緊張

來世還是道德高尚的人

這不是迷信 還是個人選擇的因果


你的選擇 與你的作為 造就的不只是你的未來

你的選擇 與你的作為 其實就是當下

這樣的因果擺在眼前 怎麼會是迷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8763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