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生訓練記-第一天
2019/07/13 16:25:40瀏覽664|回應0|推薦16

15年前就是澳洲救生員

今天跟女兒再來受救生訓

我從來沒看過父女儻一起受訓

別人應該也是第一次看到

但我確定我四個女兒只要有本事

我就陪四次

 

全程三天 第一天完全沒碰到水

就這樣包來包去一整天 First Aid

與其說是陪女兒來受訓

不如說是她照著我受訓

例如教練給一個非常複雜的意外狀況

我只聽到油箱 計程車 打翻 骨折 流血 等名詞

教練給3分鐘 要把現場處理完畢

女兒把大拇指握在拳頭裏 給我包紮

我拼命纏繃帶 慌亂中 我又把她大拇指拉出來

質疑她幹嘛握在裏頭?”

女兒說題目是說大拇指斷了

我說是嗎? 我怎麼沒聽到

這時候 教練喊時間到

結果大拇指應該放進塑膠袋裡

卻還在她手上

 

澳洲皇家救生協會有128年歷史

但是說變就變

現在救生員的觀念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懂得法律確保安全

能保護自己並做好筆錄

成為第一優先

教練說 泳池救生員會踫到水的機率幾乎是零

 

我們在健身房上課

下課後我來泳池照張相

才發現泳池只有1.2m 25公尺不到

連游泳都困難 不知道要怎麼訓練?

教練還說測試游泳的唯一原因

是要證明fitness

以前所有的解脫帶人脫逃等十八班武藝

現在都是違規的動作

當然這只是澳洲泳池救生員的標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2808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