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救生證照-16
2017/06/14 18:02:35瀏覽864|回應0|推薦17

我當救生教練時被安排帶學生實習

義務擔任救生工作

有一年八月份到內灣

 

我一早去休息站領牌旗幟等等

學員陸續到來

這天來了兩個學員

都是年輕大學生

我不敢希望他們做太多事

只希望平安就好

 

今天天氣特別炎熱

遊客越來越多

過去我有多年泳池值班打工經驗

我有把握今天我在現場不可能有人溺水

 

不多久消防局小隊長也帶著國防役

開著救護車來做例行視察

小隊長跟我很熟

過去已經打過好幾次照面

相約收班後去喝兩杯

現場也不時有遊客送飲料來

 

10點多小隊長突然接到無線電呼叫

尖石有人溺水正向內灣漂流而來

小隊長緊張先問我能不能救溺?

我說沒問題

接下來緊急分派任務

我把現場交給兩個學員與國防役

 

跟小隊長一起跳上救護車

小隊長將警笛打響

尖銳的鳴笛

連坐在救護車裏

都覺得震耳欲聾

 

小隊長熟頭熟路

很快的開過吊橋

直往最接近河岸處駛去

停車時跟我說他要先設定呼吸器

讓我一個人先下去尋找溺者

 

我翻過一片荊棘叢林大下坡

向水邊奔去

岸上有人指點

遠處一個壯漢趴在輪胎上順水而來

全身刺青至少有80到100公斤重

面部朝下大半身浸在水裡

臉色紫黑

顯然沒有呼吸了

 

我跳入水中把輪胎拉近

順勢想把溺者身體翻轉施救

無奈太重轉不動

 

我看到隨後而至觀望的民眾

我叫他們下來幫忙

幾個人七手八腳

想把溺者翻轉過來

劇烈翻動反而促使溺者自發性嘔吐

我一看狀況大好

立即施以心肺復甦

小隊長此時也沒令人失望

千鈞一髮之際帶著自動呼吸器而來即時套上

 

圍觀群眾告訴我

溺者因為酒醉原本坐在輪胎上

經過一處小瀑布後開始溺水

 

不久溺者臉色轉紅逐漸恢復心跳

接下來小隊長帶頭要把溺者抬上駁坎救護車

我走在最後

溺水的人跟喝酒醉的人一樣

全身柔軟的像水球

你抬這邊他滑向另一邊

6個人都抬不動

還好現場聚集的人越來越多

 

小隊長看我體型較小

主動來頂替我的位置

他的位置也來了兩個人補上

 

小隊長叫我休息

並開玩笑只要推他屁股就好

不多久小隊長將尖銳的警笛聲再度調響

救護車在眾人目視下揚長而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452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