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舞
2014/03/17 17:09:16瀏覽1185|回應0|推薦23

民國75年解嚴
地下舞廳解禁
原本讓我在台中念高中時可以記大過的忌諱
到了台北卻完全消失了
當然要好好的跳

專一時
全哥跟我打算把台北市所有的舞廳跳完
於是一路從林森北路跳到明生東路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
因為我們每跳一家就開兩家

全哥時髦前衛
喜歡看麥可的MTV學麥可的舞步
我卻學全哥的舞步
雖然學的四不像
在台北也足稱舞棍了
我還會跳Rock橫行全場 或單腳擺盪

有一回我跟表兄弟去中山北路的Pub喝酒跳舞
表弟念五專一年級 表哥高三待學中 我專二

三個人喝生啤酒到半夜
喝芒了 喝Hi了

對面來一個德國佬
先是教表弟說英文
接著拾起表弟的手
真情告白
他說自己是某大公司 的亞洲總裁
住在福華飯店307號房
希望跟表弟做個朋友

後來直接說自己是同性戀
邀表弟明天下午3點見
並說自己喜歡一點點虐待

當時台灣民風還很純樸
說人同性戀等於帶有罵人的意味
於是表弟將空酒瓶背在座椅後
準備還擊
還好我們及時發現 把它按下

這一邊表哥喝得更Hi
跟一個一看就像大流氓的酒客一見如故
兩人從台灣拳一路喊到問降全再回五十十五拳

兩人雖初次見面 卻惺惺相惜
難分難捨
後來乾脆一起唱歌
唱到Hi時還一起站起來跳舞

突然”匡啷”一聲 隨即警鈴大作
三尺長的武士刀浪嗆落地

原來大哥喝翻了
忘了今天是來尋仇的
喝到連藏在座位下的傢伙都忘了

隨即全副武裝手持烏茲衝鋒槍的大隊警察趕到
將我們團團包圍
一一搜身後飭回…

Jacky's story索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78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