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姍姍進站
2014/03/20 17:22:24瀏覽675|回應0|推薦14

我媽有9個兄妹
以至於我有數十個表兄弟姊妹
任何時間地點
每一個表兄弟跟我見了面
都能夠徹夜長談到天亮

專一時 我台北的表哥去了台南念大學
偏偏又聯誼交了一個台北的女朋友
因此每周都要來台北約會
又不敢讓我阿姨知道

於是
一年級時表哥來宿舍跟我擠床位
我就讓給他 去跟橋生擠空床位

二年級我搬出去住套房
表哥就自願分擔我的房租
條件是周末讓給他住

三年級時表哥利用暑假回來打工送瓦斯
因為送瓦斯薪水高
表哥很壯 可以一手掄起瓦斯連上六樓

有一回 表哥把老闆嶄新的雄獅摩托車借給我
自己騎老車
我們分別載女朋友 去大度路飆車

嶄新的雄獅才騎了500公里還沒來得及磨合
我油門一催下去 立即縮缸
於是表哥把一個月薪水拿出來
我們輪流牽車回台北搪缸
隔天一早上班前 原封不動送回瓦斯行

專四時表哥終於要畢業了
請我幫他搬家
我當然義不容辭

表哥留守台南打包
我則是和他哥哥 我的大表哥
一起開裕隆303計程車下去搬家
我們約好 由大表哥開去 我開回
我們把乘客的邊的椅子拆了
以便能載更多東西

到台南後已經是傍晚了
由於東西實在太多
最後一台冰箱怎麼塞都塞不下去
表哥靈機一動想起了連坐了4年的金台航
於是打算把冰箱塞到雙層巴士的底座行李箱

我們只好又把東西下了一半
先把冰箱塞進去 送到北大路
11:30趁著金台航靠站載客時
迅速把冰箱送入 隨即跳上計程車

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
先回宿舍 裝剩下的東西
然後趕回台北表哥家下貨
最後必須在金台航到站前趕往台北火車站
如果耽擱了 就會錯失冰箱

我們凌晨重新上路
駕駛座旁邊塞滿了行李
橫著 豎著 斜著
我看不到後視鏡
還得讓出空間來 側著身子開車
兩個表哥雖然在後面 卻看不到人了

金台航究竟開多快 我們不知道
但我們出發時它已經上路一小時了
所以我得快
我一路狂飆
裕隆303本來就是小車
載滿了東西又加3個大人
要快談何容易?

於是我充分利用地形
殺紅了眼
下坡時就衝到170破表
如此上坡時才能保持時速

結果凌晨兩點半不到就進入台北
3人匆匆下完貨後
換手由表哥開到忠孝西路大橋下

苦等到天亮5點多金台航才姍姍進站…

Jacky's story索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185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