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勢均力敵且高潮迭起的球賽:澳網 2019 女單決賽
2019/01/26 20:03:27瀏覽393|回應0|推薦7
剛看完 Australian Open 2019 女單決賽 ── Naomi Osaka vs. Petra Kvitova,最後由 Osaka 勝出,這場決賽是一場勢均力敵且高潮迭起的球賽,每每看到一方快要輸掉一局或整個比賽,例如 0:40 或三個冠軍點 (第二盤 Osaka 的三個冠軍點),卻總能力挽狂瀾地反敗為勝,這樣的球賽最是好看!

兩位選手從來沒有交手過,所以一開始幾乎是發球戰,賽中打到有點熟悉了,才開始較常看到一來一往的回擊,Osaka 發球的球速較快,但 Kvitova 發球帶切的外角球,也頗有威力。Osaka 的身材與肌肉很壯實,而 Kvitova 的身材高瘦,纖細的手臂看不出來在底線的抽球回擊也是具有沈重的力道,要是身形略顯纖瘦的淑薇也能具有這樣的力道,應該就能更上一層樓;順道一提的是,Osaka 在今年的澳網曾經跟淑薇交過手,還差一點被淑薇擊敗,當時淑薇以 7:5 拿下第一盤之後,第二盤連破帶保的以 3:0 領先,結果卻被逆轉地打到第三盤,大家都知道,淑薇的體能不太行,通常打到第三盤,淑薇就有點像洩了氣的皮球,通常都是挨打的局面。

以 Osaka 二十歲的年紀來說,她在球場上的情緒控制力是相當優異的,雖然整場賽事還是有摔了幾次球拍,但整體來說情緒還是控制得很好。個人觀賞網球賽事與網球名將的經驗,到目前為止,個人主觀地認為,名將當中情緒控制力最差的當屬 Andy Murray,每次看他出賽,幾乎一路到底都可以看到他在懊悔「剛剛的那一顆球」的畫面,sunk cost 對他情緒的影響頗大!

賽中花絮:有一球,三個球僮都快步地跑到場中撿球,還差點撞在一起,惹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明天(2019.01.27)下午四點半(臺灣時間)是男單決賽,再度見到 Novak Djokovic vs. Rafael Nadal,記得有一年的 AO 男單決賽也是這兩位,那場冠軍決賽打了超過五個鐘頭,一直打到當地凌晨一點左右才分出勝負,我守在電視機前看了五個多鐘頭,雖然有點累人,但那精彩的球賽真的讓人捨不得離開,很期待明天的男單決賽(查了一下,哪一場是 AO 2012 年的男單決賽,兩人打了五個小時又五十三分鐘才分出勝負)。

BTW,AO 讓我花了 100 塊/月 訂閱中華 MOD 的 Fox Sport3 頻道,那網路上 Goole 到的澳網 2019 直播全部都是廣告頁面。



AO 2019 男單決賽 (今天的決賽不夠精彩,就不做專文記錄了)

剛看完 AO 2019 男單決賽(2019.01.27, 07:00PM),今天 Nadal 有點打不開,第一盤前七局,在 Djokivic 的發球局竟然連一分都沒有拿到(抱鴨蛋的 Love Game),而且在第一盤時還發生正手拍揮拍落空的失誤(非受迫性揮拍落空,離球大約有 30 公分遠)。第一、二、三盤分別打了 36、39、以及 49 分鐘,Djokovic 以直落三拿下澳網冠軍,這是他第七度拿下澳網冠軍,破了歷史紀錄,塞爾維亞之光,真的是網球奇才,那底線來回跑動滑步救球的功夫實在是出神入化,常常已經被擠壓到了還能回擊出具有威脅性的回球;今天 Djokovic 打得很順,而在澳網決賽前一路上一盤未失的 Nadal,感覺是沒有打出水準,實在是不該被打得這麼慘(Nadal was not himself tonight)!

恭喜 Djokovic 破了歷史紀錄,第七度拿下澳網男單冠軍。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1243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