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世足賽 Spain vs. Russia 與 Denmark vs. Croatia 觀賞筆記
2018/07/02 05:34:34瀏覽727|回應0|推薦3
Spain vs. Russia 

悶悶地踢完 120 分鐘還是 1 比 1,只好來個 PK 大戰,俄羅斯守門員技高一籌地撲掉兩球,他所撲掉的第二球其實是猜錯方向後的臨機應變 ── 他往右撲但發現猜錯方向時、很機靈地盯著球的來向並將長腳順勢往上抬地踢掉射門球,臨場反應相當好,值得喝采!

其實西班牙的球技有比俄羅斯好上一些些,可惜守門員的撲球技術差了一點。


Denmark vs. Croatia

這是一場「前四分鐘是非常誇張」的比賽!

開賽不到一分鐘 (58 秒),Denmark 的球迷歡聲雷動!

開賽第三分鐘之後,換成 Croatia 的球迷歡聲雷動!

太誇張了!我們有料到會是這樣的開頭嗎?實在是太誇張!心臟差點受不了!

延長到 120 分鐘踢完還是 1 比 1,又是 PK 大賽,嗯!其實原本是不需要進行 PK 大賽的,因為在第 115 分鐘時,Croatia 隊長 Modric 將球長傳給前鋒,已經製造出前鋒隊員單刀直入的機會,而前鋒隊員也成功地讓 Denmark 的守門員撲空倒地,眼看著只要帶球往前衝就賭定得分了,此時 Denmark 後衛趕緊來個鏟球將 Croatia 的前鋒絆倒,使得原本 100% 的得分進球變成了 12 碼罰球,悲慘的是,由 Croatia 隊長 Modric 所主射的 12 碼罰球竟然被撲掉!

PK 大賽的過程很緊張,互相地擋擋進進,兩名守門員在頂著極大的壓力之下於前四輪都撲掉了兩顆球,最後一輪 Croatia 守門員又成功地率先擋下一顆 12 碼罰球,這整個非常刺激的 PK 過程是比到最後一球才分出勝負,著實讓人捏了好幾把冷汗,還好 Croatia 贏了,否則就真的輸得很冤枉,因為那第 115 分鐘的單刀直入是個鐵定得分的進球。

這場球賽有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原來邊界球的效用也可以等同於角球的效用!Denmark 的五號球員,具有將邊界球遠拋至球門附近的能力,整場下來丟了 N 顆類角球的邊界球,無形中讓 Denmark 隊增加了許多攻門的機會,看來訓練個大手足球員來丟邊界球是個不錯的策略。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11297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