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憑什麼設計蔣?
2013/04/04 03:03:59瀏覽2381|回應5|推薦37

台灣憑什麼設計蔣?

悠遊七海

龍應台認為不妥 台灣設計蔣喊卡

報載:「台灣設計蔣」為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設計比賽,由於今年是蔣中正與妻子蔣宋美齡結婚半世紀、加上蔣宋美齡逝世十周年,主辦單位以軟性訴求為發想,鼓勵文創商品設計,也希望達到社會教育功能。不過,比賽還沒有開始就引發一堆負面聯想及輿論批評,立委段宜康41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二二八賠償條例修正草案時,痛批「台灣設計蔣」活動荒謬至極。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表示,中正紀念堂做任何事情必須有歷史的縱深,這樣做「絕對不恰當」。 龍部長表示,中正紀念堂甫由教育部改隸文化部,而文化部不能一邊設人權紀念館照顧家破人亡的政治受難者,另一隻手卻紀念蔣的偉大、家庭和樂。要把那個時代非常複雜時代的恩怨情仇簡化歸到某一個人的責任,可能有點簡單化;但當時的統治方式確實造成很多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已發新聞稿指出,「全案擬再作更周全研議」決定暫緩辦理。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不滿

聯合報說: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批評龍應台無法堅持立場,他表示,這只是一個活動而已,民進黨刻意用意識型態去看,消費二二八,令人不齒;沒想到民進黨才一講話龍應台就退縮,趕緊改口,「果然是畏首畏尾的二百五」,他在昨天中常會上提議要求龍應台下台,主席馬英九已裁示轉達李常委關切。

台灣憑什麼設計蔣?應該說是蔣設計台灣,還差不多!

怪了!台灣憑什麼設計蔣?真是大哉問!雖然「蔣」和「獎」同音,但是「設計獎」和「設計蔣」意思則大不同,設計蔣真有點開玩笑、捉狹的意思,看看蔣在台灣人心中的份量如何?這免不了挑起異議人士敏感神經,同時對景仰蔣介石先生並尊為民族救星的眾多老百姓來說,是有點開玩笑不敬之意,因為台灣的近代史從1943年的開羅會議起,到1975年蔣介石過世止,都和蔣有關,應該說是蔣設計台灣,還差不多!

「蔣介石設計台灣競賽」或許比較貼切

台灣2300萬老百姓或直接或間接都受到過蔣介石的統治,感受到他所設計的台灣,直到今天,台灣是天堂是地獄?是人間樂土還是煉獄?蔣介石先生的形象就從台灣的昨日今日產生,所以更名為「蔣介石設計台灣競賽」,或許比較貼切吧!

有人往沒蓋子的太平洋跳,說不定會入選佳作!

有人說,繼任總統好幾位,為何厚彼薄此?我想,時候到了,自然會辦個「陳水扁設計台灣競賽」,那時節,才熱鬧哩!有人往沒蓋子的太平洋跳,說不定會入選佳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hiayih&aid=7462299

 回應文章

桃花妹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快來看喲,當時的"老蔣"與反華拜日本倭主的228元凶台灣倭寇的「真實電影」喔!
2013/04/07 12:36
有人說:“六四天安門事件大陸觀光客居然沒一個人知道,有的還說沒死半個人?” - 這句話,似曾相識喔~

原來咱綠營台灣國的也說228外省人老弱婦孺被大屠殺,沒一個人知道的,而228紀念館內陳列的,外省人老弱婦孺沒死半個人..

不過,有人說共產黨下流,其實共產黨並不夠壞,也不夠刁民的,因為六四天安門死人,共產黨大可仿造咱綠營台灣國"反客為主,倒打一耙"的邏輯方式,說大批死亡的"全是"為維護人民安全而被暴民打死的公安武警可憐蟲。

是的,「歷史,永遠是仗著人多勢眾的228元凶台灣倭寇的勝利而寫的」,咱綠營台灣國的地下電台、地下網站、三民自,將大批被削掉鼻子、挖出眼珠的外省人老弱婦孺棄屍河川,說是被殺的台灣精英棄屍河流;將國共內戰的場景移花接木,說是被集體屠殺的台灣人;將頭戴日本軍帽身著日本軍服的台灣皇民瘋狂屠殺屠外省人老弱婦孺,說是國軍正在屠殺台灣人;台灣人因228死亡至多不超過八百多人,說是殺人競賽死亡超過十萬人,而外省人老弱婦孺被屠殺"破萬人",卻說沒一個人知道,紀念館內沒死半個人..

※ 更高招的是,利用"祖傳秘方",仗著人多勢眾,殺番搶田,大獲全勝的台灣徒匪的方式,故計重施,讓今台灣倭寇228加害者元凶,“糾眾”反指被害人是元凶..

所以,人稱共產黨下流,原來超級下流無恥的是咱綠營台灣國,俗稱「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不但屬“超級無恥下流”,根本是群台灣“土匪”的啊!是的,「歷史,永遠是勝利的台灣“土匪”倭寇寫的」..

引用網友文章 勿替《李敖、朱浤源、戚嘉林、習賢德》等人所編的“外省人死亡人數”偽史背書!

原來早從228大屠殺在台外省人老弱婦孺算起 - 謂之日本主子的敵人支那人,就是台灣倭寇的敵人,一以慣之“至今”,從未改變喔!

大家快來看喲,當時的"老蔣"與反華拜日本倭主 - 今泛綠的最高精神標兵台灣倭寇皇民阿公李登灰“們”的「真實電影」喔!

- 發覺一代巨人的老蔣,竟虎落平陽,身陷臭氣沖天的綠色台灣倭海中,為台灣倭狗們欺,真是可憐呀...



● NHKの228元凶台灣皇民青年台籍日本兵-今綠營台獨最高精神領袖皇民阿公們




引用文章 蔣介石「盜國」到台灣

沉冤的民族救星,期待昭雪!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6 20:34

進一步了解蔣介石。

建議大家 google 一下《 國民黨的白色恐怖究竟有多恐怖?》這篇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眼鏡是不是有顏色?
2013/04/06 01:58

[ 台灣設計蔣]用語真的很另類~作者想必沒有神經到會被人圍剿

 我想~別人要怎麼看怎麼說也沒辦法限制

也算弄巧成拙吧~除了健康的一面之外~台灣還是有病態的一面

就看你的眼鏡是不是有顏色嘍~~閃


rpg
SOONG DYNASTY『宋家王朝』
2013/04/05 03:58
在一計算的叛逆的行為 蔣命令彼軍隊的前衛停止在上海的郊外。 一些散布於都市的街路之無首的死体把握'[歡迎蔣介石 廣東的勇猛指揮官]'的傳單。逐行斷頭的人 數周間後 被蔣給予第8軍司令的報酬


In an act of calculated treachery, Chiang ordered his army vanguard to stop 25 miles outside Shanghai. Some of the headless bodies that littered the streets of the city clutched handbills that read: 'WELCOME CHIANG KAI-SHEK, GALLANT COMMANDER OF THE CANTONESE.' The man whose troops carried out these beheadings, Li Pao-chang was rewarded by Chiang a few weeks later with the command of the 8th Nationalist Army.


但、蔣介石有他的思考。彼必須補給彼軍隊的財源。上海的金融家將蔣看做是救世主。今 在永遠的驚愕中 彼發見蔣是惱煩之種。白色恐怖被背向豪商。應新聞人 '利用搜索共產黨員的理由 行使任何形式的迫害'。人被誘拐後 強迫貢獻重大的軍事基金


But Chiang Kai-shek had other ideas. He had to replenish his army' bankroll. Shanghai's financiers had regarded him as their savior. Now they discovered to their everlasting dismay that he was to be their tormentor. The White Terror was turned against the wealthy merchants. According to journalist Sokolsky, 'Every form of persecution was resorted to on the pretext of hunting Communists. Men were kidnapped and forced to make heavy contribution to the military fund


 次、蔣發行自身的短期的'政府'債券 使用軍人及青幫暴力團強迫從小賣商人到銀行總裁購買。在一富豪拒否時 彼息子被誘拐。別的年若者 一染料商人的兒子 被'反革命主義者'的犯罪名逮捕 但在彼父親寄附20萬給蔣後釋放


Next, Chiang issued his own short-term 'government' bonds, and used soldiers and Green Gang toughs to force everyone from small shopkeepers to bank presidents to buy them. When one millionaire refused, his son was kidnapped. Another youth, the son of a dye merchant, was arrested as a 'counterrevolutionary,' but released when his father 'donated' $200,000 to Chiang.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04 12:25

★★ 蔣介石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

郝柏村先生說得對!蔣介石對台灣的功績不容抹殺。

蔣介石的戒嚴統治,避過了外來與內生的共黨禍亂,避過了民主政治的荊棘和礁石,厲行軍政、訓政、憲政,就是藉獨裁專制建設自由民主,蔣介石是不能與其他獨裁者等同並論的。

加上兩蔣的勵精圖治,使得台灣經濟繁榮、教育提高、社會穩定,為台灣立下了民主政治的基礎和條件。維權人士的多年奮鬥僅是加快了點自由民主化的步伐,李登輝只不過順水推舟作了民主轉變的決定而已,說台灣的民主化是兩蔣耕耘,李登輝收割,也不為過。

蔣介石實質上就是台灣民主化的真正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