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就是「總統兼黨魁」現行犯 台灣公民團體看著辦
2013/11/09 14:16:52瀏覽2504|回應2|推薦36

民進黨就是「總統兼黨魁」現行犯  台灣公民團體看著辦

悠遊七海

台灣公民團體:禁止總統兼黨魁

台灣媒體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中常會修改黨章明訂「總統為當然主席」,是要將國家進一步推向「憲政懸崖」、造就「遁入政黨」而無法控制的超級總統,並讓「政黨凌駕於憲政」的毀憲行為可以隨時重演。』

民進黨就是「總統兼黨魁」現行犯

依據民進黨網站資料,該黨在2002420日第九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修正黨章,增設第十五條之一,規定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而當時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因支持「黨政同步」,加上黨章修正,而於2002721日民進黨第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卸任。

黨章第十五條之一全文如下:

第十五條之一   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其任期以憲法規定之總統任期為一任,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三項關於任期之規定。

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當然中央執行委員及常務執行委員由副總統、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及及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出任之,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一項第三款之規定。

總統不出任本黨主席時,代理主席或新任主席之產生方式,依第十五條第三項主席出缺之規定辦理,其任期與總統之任期同。

台灣公民團體恐懼陳水扁「總統兼黨魁」噩夢重演

台灣公民團體包括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大概認為陳水扁「總統兼黨魁」實施是場噩夢,而國民黨在2016年還會繼續執政,基於愛台灣心切,所以在民進黨修改黨章11年之後的今天,當馬英九主席提議國民黨修改黨章時,痛批國民黨中常會修改黨章明訂「總統為當然主席」,是要學民進黨,將國家進一步推向「憲政懸崖」、造就「遁入政黨」而無法控制的超級總統,並讓「政黨凌駕於憲政」的毀憲行為可以隨時重演。』

馬英九愛台灣和陳水扁愛台灣有什麼不同?

這些人好奇怪,這些媒體也差不多,台灣人真的那麼智障?馬英九愛台灣和陳水扁愛台灣有什麼不同?對了,最該表態的陳水扁先生,這些團體很怕「總統兼黨魁」噩夢重演呢!您的副總統呂秀蓮還質疑這是「復辟」!您種菜養魚修身養性之餘,是不是抽個空回敬幾句!

後記:

謝長廷先生言行前後不一,當年支持且推動「總統兼黨魁」入黨章,但近來傳言與蔡英文結盟,彼此分進合擊,由謝選下任民進黨主席,蔡選下任總統,則「總統兼黨魁」不是把蔡拱上台,謝就得一鞠躬下台,壞了好事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hiayih&aid=9403523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05:11

厚顏無恥政客如貪扁『總統兼任黨主席』則台灣當然必去了了!

清廉正義之如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則台灣當然大放心啦!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21:07
所謂的〝公民團體〞台獨幫之爪牙;禁止「總統兼黨魁」。他們有資格?憑甚麼?賊喊捉賊是台獨幫眾們之慣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