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情來臨時(四)
2006/06/05 01:00:13瀏覽306|回應0|推薦1
 剎那之間,我迷惘在妳的自信以及眼神之中,因為我無法相信我自己是否也像妳一樣有這樣的自信以及堅定。在那瞬間我以為我又到了從前,我迷失在陽明山上找不到親人也找不到路的時候,有位和藹的伯伯笑著看我,問我爸爸媽媽在哪裡?然後發覺到我迷路後,便親切地撫摸我的頭髮笑著對我說『別怕!伯伯帶你去一個地方,在那裏你的爸媽就會找到你,別怕你這麼可愛你爸媽不會丟棄你的,要相信你爸媽也要相信你自己。』,然後牽引著我走向屋頂有金黃色亮光的警察局。事過境遷;人事以非,我早已忘記當初那位伯伯的模樣,但我仍然記得那位伯伯手掌的餘溫以及那和煦地笑容,還有那後來令我絕得噁爛的鴿子,我老是搞不懂那時的我會以為那隻鴿子會發光勒?那時年幼的我對道路完全模糊總覺得每條路好像都走過,不敢相信自己的記憶也不敢相信自己未來,是那位伯伯引領我走向正確的道路,我才能繼續這樣走下去,才能在這裡遇見妳。你或許會笑我太過會想,但那時候的我真的深切感受到孤獨以及無助的感受,四周彷彿一片黑暗,想要找尋一絲光明似乎是那樣地困難。在這黑暗的國度裡,沒有一個人是可以信任甚至連你自己也無法相信,你的前後左右都是道路也都是尋找死亡墓場的路途,那時候的你不是盲目地亂跑,就是待在原地等待死亡的降臨。所幸在那黑暗的世界有一道光束降臨在我身上,所以我才能脫離黑暗走回原來的世界,如今的妳正給予我這樣的感覺。曾幾何時我又迷失了自己,總是走在自己也不知道的路上,寫下不屬於自己的日記。或許那時候的我正在渴望有一雙手可以把我帶領到別的路上,走向自己真正想走的路,縱使路途有多麼坎坷但那仍是屬於自己的路,寫下的也是屬於自己的日記,可以讓我的故事陪伴我走過風風雨雨。妳是不是就是那雙手?引領著我走向我要的道路?

「上帝是不是總在人迷惘的時刻,派遣天使指引人們正確的道路。我相信是的,因為妳的出現就像天使一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t0925&aid=29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