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正年輕
2010/12/29 22:51:24瀏覽245|回應0|推薦5

         今天是結業典禮,結業式完就可以放暑假了;大家的表情透露出一絲不奈。「吼!到底還要講多久」─有人發了聲,就等老師說「放學」了,可老師怎麼就是不放人?終於在十一點整,大伙期待的那句話從老師口中說出—比預定時間整整慢了半小時。

        放假嘍—有人大喊。教室內嘻笑聲不斷,離開校門,三五好友迫不及待直奔捷運站,目標,淡水。哈!我們準備到淡水飽餐一頓,再租個腳踏車騎到八里去。我要吃阿給和魚丸湯—我舉手大喊。大家點了頭,走!「老闆,來五份阿給、五碗魚丸湯-豪邁的大喊,誰叫我們正年輕!」

        「來了!來了!」大伙便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啊!好燙」-我大喊!但沒一個有良心的理我,自顧自的大口吃起來,沒想到天外飛來一「口」,有個同學拿了個魚丸塞了我滿嘴;快吃啦!慢吞吞-有一個同學塞了滿口的食物說著話。就不要被噎到-我不服氣的嘀咕了聲。大夥捧腹笑了開懷,我也笑了。這就是我們,充滿青春活力的高中生,我們,正年輕。

        終於吃飽卻還沒喝足,走!再去喝杯酸梅湯!再去騎腳踏車。租了腳踏車,往八里前進!才騎了一會兒,我就喊著「不騎了」,「拜託,年輕人ㄟ!」其他人也邊騎邊喊累;但,大伙踩著腳踏車的腳卻沒停下,還是賣力的踩著。不一會兒便揮汗如雨,只好停下來補充水份。「來猜拳啊!輸了要去找人幫我們拍照。」沒想到有一個好心人主動朝我們走來,「你們需要幫忙嗎?」還做了一個可愛的動作,大伙兒相視而笑,拍了幾張團體照,嘴甜的我們連聲道謝。

        頂著大太陽,又得上路了,路上還有些熱情的叔叔、阿姨們替我們加油:「哦,正中午大熱天的還騎車喔!小心不要中暑了,加油哦!」我們笑笑的和他們揮手,繼續驅車前進,雖然汗如雨下,我們仍掛著燦爛的笑顏繼續前進,不管太陽多大、遇到多少陡坡,我們仍賣力的踩著腳踏板,為我們的青春上色;因為,我們正年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74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