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的故事
2011/03/23 23:24:28瀏覽358|回應0|推薦6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高大的樹叢間隱約透著金黃色的陽光,彷彿訴說著炎炎夏日的到來,煥然一新的景色,讓人絲毫不會覺得,在今天之前可連續下了幾個星期的雨。

  滴答、滴答,又開始下起雨來了,正值五、六月的梅雨季節,雖說不討厭雨天,但幾日來的雨水,就算是喜歡雨天的人,那份歡喜恐怕也被這雨水給沖去許多。「清明時節雨紛紛」就是在說現在吧!看著窗外忘記帶傘的人,突然慶幸自己是坐在咖啡廳裡悠閒得喝著咖啡的人。濃郁的黃金曼氣息,搭配著濃郁奶香和酥脆焦糖的法式經典烤布蕾,把雨天的煩躁沖淡了不少。

  好久沒有那麼放鬆自己了,自從升上了高三,繁雜的課業壓力,壓得我連大口呼吸都覺得是奢侈;張開眼,我大字形的仰躺在一片寬闊的草原上,我望向那天空,如此的湛藍,白雲也隨著微風自在的變換著形狀;我下意識的把雙手伸向天空,彷彿這樣就能碰到天,看著手高高的舉起,我笑了,看見一隻鳥掠過天空,我縱身躍起,循著那隻鳥的方向奔跑著,微風徐徐輕拂著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轉眼,我身處在清幽的山間小徑中,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伴隨著淙淙流水聲。看著周身高大的樹木,雙手環抱著那粗壯的樹幹,有些年歲了!閉上眼,放空思緒、用力的呼吸;這才發現,空氣中有著剛下過雨的清爽,泥土的味道,還有滿溢的芬多精……收回手,我繼續往前走著。

  我蜷著身子蹲坐在火堆旁,渾身溼透了,剛下過雨,四周小石子未乾。眼前是一潭湖水、平靜無波,夜空上高掛著一輪明月,還有些許的星光作陪;幸好天氣不算太涼,不致於讓人發冷,望著眼前的景色,想到了幾日前看的小說,好似有那麼一段:「一卷書,一盞茶,偷得半日閑散;一輪月,一壺酒,願得半世消遙。」雖然現在無酒,但伴我的一輪明月和這一片夜色,我只求半日閑散。怪不得詩人要寫下「終日錯錯碎夢間」、「偷得浮生半日閑」,此刻,眼皮終於敵不過倦意,輕輕的闔上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501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