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特別的禮物
2011/01/12 22:15:30瀏覽513|回應0|推薦19

         禮輕,情意重。送禮,送情,送心意。從小到大,收到的禮物,不計其數。記得那年生日,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簽名專輯。

 

 那份禮物,代表「結束」,是我們友誼的終點。我在約定的地點,等了三個小時,不是我早到;三個小時後,那人從捷運站走出來;心想,終於等到了,有些害怕,因為日前有些不愉快。「你來啦!」我笑笑的出聲。那人從背袋裡拿出了一張專輯遞給我;「這我有了,謝謝你。」我輕聲婉拒。他道:你打開看看。(我打開專輯看,裡面簽滿了名字)那同時,他說:我做了很多事;排隊、等待……你都沒有參與;這專輯給你,不要拒絕,收下它!就到這裡結束,我們的友誼,在此刻做結,沒有以後!這就當作我最後的祝福。 

  而後,他轉身,連再見都沒有說。我看看他離去的方向,直到再也看不到他。之後,每當我看到那張專輯,都會想到他說的話!對我來說,那並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而是完結、是終點!每當我逛唱片行,看到那張專輯,總會拿起來,看了又看;想,這麼多年的友情,難道回不去了嗎?然後自嘲:還用無與倫比的美麗做結,選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給了我一個難忘的回憶。 

  那可真是一份特別的禮物,代表著別離,表著結束,表著友誼的終點-無與倫比的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78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