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世民的獨白
2010/12/19 15:03:07瀏覽315|回應0|推薦3

        天,剛泛起了魚肚白;眼前卻是一片狼藉,遍地的屍首,有的少了胳臂、有的少了腿、也有的被取的首級,甚至被砍得體無完膚!城門內外腥紅一片,如人間煉獄般,紅得令人作嘔,紅得令人觸目驚心,血流成河,令人膽顫。

        今天是武德九年六月五日,又是新的一天。僅僅只是一天之隔,如今卻已人事全非。握在我手中的劍,不知取了多少條性命,劍上還有未乾的鮮血緩緩滴落。看著那血,我笑了,笑得痛心疾首;我可是千古罪人?一條條人命,就結束在我手上。我可是冷血無情?弒兄殺弟,只有我做得出來!我能不笑嗎?

        可是,又有誰知道,我要下多大的決心才能毫不留情的殺了這麼多人;我心寒了多少次,才決定親刃手足;大家都說:為了皇位,我已殺紅了眼,只差沒逼死父皇;但,他們都錯了啊!看看我朝百姓,如今民不聊生;貪官汙吏,藐視王法。我實在無法忍受,讓一個昏庸的儲君來接管天下蒼生;無法忍受父皇,為了一個可笑的承諾,遲遲下不了決心廢太子。既然父皇不想違背承諾;那麼,這千古罪人的名,我來承受。罵吧!儘管罵吧!若犧牲了一些人,能換來盛世太平,百姓們安居樂業,那麼那些罪名、辱罵,我來承受。因為,若要我重新選擇;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閉上眼,昨日的種種,又鮮活了起來。刀光劍影,鮮血淋漓,一聲聲哀嚎如同地獄的召喚。一劍下去,就是一條命,那些淒厲的哀嚎不堪入耳。每聽一聲,心就抽痛一下;那些曾經一起上戰場的士兵弟兄們,如今兵戎相向,而我卻要親手結束他們的生命。最後,當皇兄的嘶吼在我耳邊響起,我的心已經不會痛了!它一點感覺也沒有了,形同枯槁。仿彿也跟著停止跳動了!

        倏地我睜開眼,不敢再去回想;可眼前的死寂,再次刺痛了我的眼。嘴角勾起冷笑,這是什麼?訴說著我的冷酷無情嗎?站在東宮殿前,四周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覺得震耳欲聾,我背著手,享受這等寧靜,偌大的宮殿空無一人,空洞的眼望向那連綿的宮殿,這可是生在地王家的無奈?不想去想這個問題,索性望向那蒼穹無邊的天,是如此的湛藍,就像在昭告,盛世太平不遠矣。這才只是個開始,往後會遇到什麼難題,都還是未知數!我就像踩在利刃之上,步步艱辛啊!可,那又如何?既然走上這條艱辛的路,我就什麼都不怕了!我能回報他們的,只有即將撥雲見日的盛世,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71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