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
2010/12/12 22:13:46瀏覽503|回應0|推薦15

         這間沒有車聲吵雜、人聲鼎沸,位在山間的小房子裡,我在這兒。大伙都去睡午覺了,耳根子清靜了不少,我端了一杯藍山,在窗邊坐下,準備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清閑。

  坐在偌大落地窗旁的長椅上,啜飲著藍山,看著窗外。雖是正午,但陽光並不刺眼,因為被些許的白雲給擋住了,只微微透著光,散發出溫暖的氣息;湛藍的天空,有隻鷹張翅盤旋著,宛若遊龍,再看看那片片白雲,寬闊無邊,讓我壓抑許久的心,也跟著開闊了起來;真想也有雙翅膀,像鷹在那天空自由翱翔;山勢綿延,好似沒有盡頭,山頭上一片翠綠,山嵐繚繞山頭,宛若人間仙境。房子的四周,種滿了樹,那樹幹粗壯而厚實,定是有些年歲了。樹葉茂盛,葉影斑駁,樹下還有隻小黃狗正打著盹兒,霎是可愛。庭院外的那棵桃樹,成了這藍藍綠綠中的一抹紅,這桃花啊!有的含苞待放,小巧可愛;有的努力綻放,訴說著春意。嫩嫩的桃紅,像極了嬌羞的少女兩頰上的紅暈,讓我不禁低吟:「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室宜家。」這桃花的美啊!嬌艷卻不俗氣,恰到好處的散發出怡人的氣息,多一分則太過,少一分則失色;這難得的視覺饗宴,可餵飽了我的眼。

  這景色讓煩雜已久的心沉澱不少,世間好像也沒什麼不能實現的!情人間的吵嘴、朋友間的不快、家人間的摩擦、課業上的瓶頸……所有的煩惱、難題,頓時煙消雲散,就怕沒有一顆閑靜的心,會壞了這景色一樣!我所追求的不過就是這一份清靜:悠閒的午後,端著一杯咖啡,獨自欣賞這美景,細細品味,慢慢咀嚼,忘卻惱人的事,遠離城市的喧囂,寵寵自己的眼,沉澱煩雜的心。讓自己盡情的沉浸在這人間仙境。

  我一口飲進這杯咖啡,抬頭看這窗外,讓這景色伴我享受這清閑的午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6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