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冒險
2011/01/25 21:31:11瀏覽472|回應0|推薦33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挫折、試煉,若沒有這些挫折和試煉,人生就不會如此多采多姿,我們必須學會冒險,讓自身雖面臨挫折和試煉也不畏懼,並且從中成長。 

    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未來」永遠都是「未知數」,可能有無數的選擇、難題,讓我們永遠都身處於「冒險」之中。而現在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升學考試,我在時間的齒輪裡默默的做工,「未來」我很徬徨、疑惑,也感到茫然,但我深知我不能躊躇不前,所以我勇敢踏上了冒險的旅途,往未知的未來邁進。

    這趟旅途不一定一路順遂,但即使是遇到崎嶇難行的路也別退縮了,抱持著「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向前,經過磨練之後,收穫的果實定會更為甜美。美國­­­­名將麥克阿瑟的祈禱文,寫的不是讓他的兒子順遂平安,而是請求給予他的兒子試煉,讓他的兒子能有足夠的勇氣,獨自去冒險。 

    老鷹要飛出山谷前,必須先把厚重的羽毛拔掉,才能讓他飛得更高;即使他對谷外的世界一無所知,他仍選擇拔掉羽毛,決定冒險。而我,也會像老鷹一樣,不怕挫折、試煉,勇敢的踏上冒險旅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82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