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滋味
2010/12/13 23:08:47瀏覽301|回應0|推薦8

        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回想過去,就好比沙灘上的腳印,海浪打來,便消失得無影蹤;但,總有一些踩得較深、較遠的腳印,沖不掉、忘不了!深刻的刻在心裡!

        難忘的滋味!記不得是哪年的冬天了,但難忘的是;那天,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路上行人,更是竭盡所能的把衣服往身上穿,每個人都包的密不透風!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此刻我卻和同學無畏十度的冬夜坐在刨冰店裡……,「老闆,來兩碗八寶冰」─冷清的店內,出現吆喝聲。「好,馬上來」─老闆應了聲。沒多久,我們桌上出現了兩碗冰多、料多的八寶冰;老闆笑道:「冬天客人少,幫你們多加了些料。」

        拜託,這哪叫「一些」啊!心想,只要把冰裡那支湯匙抽出來,冰山就會倒吧!我和同學對看了眼,小心翼翼的抽出湯匙,趁冰還沒倒之前,挖了一大口,塞進嘴裡。那大紅豆的香味在嘴裡散開,那綿密的芋頭在口齒間留香,那Q甜的湯圓,仿彿在齒間跳動!當然,更少不了的是,那刨冰與舌間接觸的那瞬間,哇!那寒意,可刺進了骨子裡啊!爽快,透心「寒」啊!真是爽快!那滋味,真棒!

        我們對看了一眼,彼此心照不宣,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對笑了笑,又是一大口一大口的送進口中;記不得是怎麼在這寒冷的冬天吃完那碗冰了,只記得,那年,我們很好,冰也很好。寒冷的天、大碗的刨冰,冷卻不了我們的熱情;彼此間深刻的情誼,不必言明,就能了解彼此的想法,只需要一個眼神,對方就能明白。此生得一知己,無憾矣。或許,不是那碗八寶冰好吃,而是一起吃的人,是那麼別具意義。

        在一起的春、夏、秋、冬,八寶冰將我們緊緊繫在一起,我們一起瘋狂、一起放縱、一起為那段美好的時光留下腳印。如今想起,那滋味,真難忘。多想再和他一起瘋狂、放縱;只是,那些都過去了。現在,我們分隔兩地;可能是分離太久了吧!連聯絡也少了,或許他也忘了吧!

        一千多個日子裡,從形同陌路到默契十足,日子不算短,但為什麼難忘的事卻可笑的少呢?只剩記憶中那八寶冰。或許,我們都不懂得珍惜,以為日子還很長。我曾獨自一人,在寒冷的冬夜到同一家店,坐在同樣的位子,吃著八寶冰,但總是找不到當年的滋味。我想當年的那碗八寶冰的滋味,會永遠刻在我心裡;保存在我心底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1992&aid=469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