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著「分享」的喜悅
2010/06/08 15:13:40瀏覽620|回應0|推薦11
 
人跟人能有所「分享」嗎?確實讓人質疑

「分享」通常只是包裹毒藥的糖衣,用來美化「虛榮」、「炫耀」、「自我優越感」、「我有你沒有」、「我比你優」、「我比你多」的真實面相。

跟同事說,「我去看了慾望城市的電影,很好看」。

這樣有算分享嗎?對方接收到的感覺是什麼呢?

心裡可能嘀咕,
「又在炫耀了。」
「看電影有什麼了不起。」
「我覺得那個不好看。」

人跟人,如果沒有所謂的真誠,就沒得「分享」,只有打聽情報,隨時準備攻擊。

不過呢,那天我感受到「分享」的喜悅

兒子在練習跳繩,「爸爸,你看我跳繩,我可以跳一下了」
「你看,我可以跳兩下了。」

情誼之間,有所謂對人的信任感,兒子不用拿豪宅、不用開名車來炫耀,只是單純地希望,爸爸分享他的發現與成長。

「爸爸,你看,我會騎兩輪的腳踏車了。」

「爸爸,你看,我會溜直排輪了。」

原來,人可以單純享受分享的喜悅,跟小朋友。

「爸爸,你看,我有這張很厲害的恐龍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410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