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 3登北大武山-裝備的選購 早晚餐的準備
2009/01/19 07:59:42瀏覽997|回應1|推薦13

雖說爬山不太花錢,不過這次登山,也多花了一萬多元添購新的裝備,主要是小朋友Polartec的保暖衣物,看著家裡穿起來胖胖的小外套,心中存疑,這個能保暖嗎?山上我只信得過羽毛衣及Polartec而已,因為後來有些考量的因素,所以都使用Polartec為主,原因如下:

1. 最主要的因素是Polartec容易清洗,丟進去洗衣機攪一攪,晾起來約4小時就可以穿了,因為Polartec宣稱濕了也有保暖效果,所以要馬上穿也還可以,只是要忍耐一下濕冷的感覺,至於羽毛衣呢,實在是不容易洗,之前我花了約$2800元買的羽毛睡袋,使用羽毛專用中性洗劑,泡了老半天,結果羽毛都跑到睡袋的兩頭,保暖效果變得很不好,就是這次我露宿用的這顆睡袋;所以Polartec相較於羽毛衣,單單清洗這個問題,就讓我寧可選擇Polartec。

2. Polartec材質濕了也有保暖效果,羽毛衣若在山上不幸濕了,抱歉,沒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3. Polartec穿起來像一般外套,羽毛衣穿起來胖胖的。

4. Polartec洗了很多次,保暖效果上都還不錯,羽毛衣大概洗個幾次,保暖效果就會打折扣,自己不敢洗,可能要送洗衣店,不是送了就沒事,也曾遇過不會洗的洗衣店,拿回來後居然還要自己晾乾。

老婆買了件Polartec的長褲,添購長袖排汗保暖衛身衣,那長袖排汗保暖褲呢?因為百岳登山用品店推買5000送1000,可是禮券要一月後才能用,因目前我是待業狀態,那就先冷一下、忍一下,等一月後再來吧。

黃先生一直來邀請我們家人一起用餐,他說幫忙準備的餐飲,通常都準備的比較多,夠我們一起吃,聽起來覺得很感動。

我所準備的早、晚餐,通常材料是:泡麵、米飯、高麗菜、水煮肉、木耳、薑片,頂多再打顆蛋,比起人家羊肉爐,麵裡頭還有花枝、魷魚、丸子、海鮮等,配菜有香腸、烤雞、滷味等,真的是沒得比,不過孩子們還挺捧場,早上問他們說,要不要吃叔叔的早餐,他們說吃不下,但是我說,爸爸煮泡麵給你們吃好不好,他們居然都說好,真感動。

在山裡頭,我準備的三餐都很簡單,主要是希望多一點時間來發呆,不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煮東西、吃東西、洗碗盤,會產生忙碌進而茫然的感覺,跑這麼遠,就只是希望單純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550807

 回應文章

姐姐
羽毛睡袋需要洗嗎
2009/06/07 03:03
大學時我有一顆ㄎㄧㄤ來的據說是羽毛的睡袋,反正很暖。有次朋友要上玉山採集,借我的睡袋去,回來時有點潮濕,我們就把它攤平晾在戶外地上,這面乾了換另一面,就沒有壞掉說。當然髒是晾不掉的,不過就是因為同學說,羽毛睡袋不能洗,寧可髒,不能壞,所以我們才用晾的,然後再用棍子打一打像諒棉被那樣就算了。
天空 淨(chrislin1212) 於 2009-06-07 16:13 回覆:

我有嘗試洗過,果然保暖效果大打折扣,當時是使用登山用品店的洗劑,依使用方法操作的。

能不洗,就不要洗,如果很有味道,以前拿去給有把握的洗衣店洗,覺得還不錯;但是自己洗,就沒什麼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