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精品飯店】台中悅棧酒店 Mirage Hotel(永久歇業)
2013/09/08 20:20:35瀏覽8002|回應4|推薦26

台中自從勤美誠品及草悟道進駐,再加上秋紅谷的落成及不斷興建中的豪宅,愈來愈有一種文創進化版的時尚感覺,其實台中的很多角落我很喜歡,例如走在高樓林立的台灣大道,還有在中彰快速道路上望向台中七期,都很有紐約曼哈頓的感覺。每逢朋友來台中我喜歡做一件事,就是開著車載他們到七期逛逛,然後看著一棟棟毫宅驚嘆:我想一輩子都不可能住到這裡吧!

朋友說在台中逛豪宅能激發自己的鬥志,想著自己辛苦工作目的,勇往直前;我有一次載著日本朋友做同樣一件事,日本朋友也驚嘆,在台灣生活好幸福,這裡的房子都蓋的很雄偉漂亮,街道很整齊,很乾淨....其實從日本人口中聽到這些還是有一股莫名的虛榮。

台中七期柏地廣場,也就是以前的衣蝶百貨,現在有了嶄新的面貌,開始進駐百貨商場,餐廳,美食街,pub及酒店等.....多元的開發,期望能夠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機能。

前不久我從玉山攻頂回來,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住到位於柏地廣場一樓的悅棧酒店Mirage Hotel,我心裡是這樣想的,一方面玉山攻頂成功該好好的犒賞自己,二來藉由自己的這個想法剛好可以一嘗住在台中七期的偉大願望.....哈哈哈。

直接將車開進悅棧酒店Mirage Hotel的停車場有電梯可以直達一樓大廳,其實以前的衣蝶百貨時代我很喜歡這裡的停車場,原因是只要將車停在一樓停車場入口,就會有服務生來幫你泊車,你說這樣的服務貼不貼心?!

不過就我所知悅棧酒店Mirage Hotel也有一項貼心的服務,就是可以隔空Check In,什麼是隔空Check In呢?其實就是直接線上Check In,然後在停車場就可以搭VIP電梯直達客房樓層,不用到大廳辦手續.....大明星好像最喜歡搞這個。

不過說真的悅棧酒店Mirage Hotel的大廳相當有設計感,有別於一般飯店的中規中距,這家飯店的大廳多了種溫馨的設計感,寬敞的大廳很適合三五好友在此談天說地。

而且現場也有提供免費茶水及咖啡等服務,其實就是想營造一種家的感覺,但又超越家的舒適感。

進到大廳可以聞到讓人很愉悅的香氛,其實現在很多大飯店都有自己的專屬香氛,而且是固定同一種,例如在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及永利酒店,我光聞味道就知道身處在哪一家飯店,而悅棧酒店Mirage Hotel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因此特意詢問酒店服務人員,酒店服務人員說他們是用一種叫白茶的香氛,嗯,這個味道不錯。

拿到鑰匙二話不說往房間衝,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洗個熱水澡,因為在玉山攻頂的二天行程中,不是冷的要死就是不能洗澡,現在想想,能洗個熱水澡原來有這麼幸福啊。

悅棧酒店Mirage Hotel給我的感覺像是走精品酒店路線,一般飯店感覺都是固定的模式,固定的格局,而且為了創造更大的利潤,房間的坪數也不大。

悅棧酒店Mirage Hotel的房間樓層位於8-11樓,走廊的感覺相當大器,藍色很有質感的地毯讓人走在上頭會不自主的放低音量,放慢腳步。

既然是精品飯店,走廊上當然就很有看頭囉,前往房間的一路上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國外風景照片,這樣也好啦,如果不能出國,看看照片,想想以前出國時的美好....其實也還不賴....哈哈哈,我實在是一個相當樂觀的人。 

然後我看到了這張舊金山的照片,就催眠自己現在在舊金山。(好瞎)

至少一路上的各國風景照片達到一種讓人迷惑的目的......

出電梯的這個玄關未免也太大器了吧?!右前方的那幅畢卡索圖畫,它....其實是一張椅子,可以坐,可以拍照...也是一個裝置藝術。

另一端的走廊盡頭也擺著另一張畫,不過它同樣可以坐,可以拍照....也是裝置藝術。

進到房間的那一剎那,我差點沒有跌破眼鏡,也太豪華了吧?!而且這個空間大到其實都可以裝修成另一間房間了。

後來才知道,悅棧酒店Mirage Hotel四層樓的空間,那麼大的營業面積竟只蓋了88間房間,最小的房間坪數為15坪,一半的房間坪數在30坪以上,而且每間房間風格迥異,我想說這投資的股東也未免是做心酸的,第一,七期的土地面積如此之昂貴,當然是裝修成愈多房間投報率愈高啊!而且中規中距的房間格局,至少在設計費用上可以少花一些。

過了玄關往左邊一看,是一間相當有設計感的大客廳,要不是我當天身體及心靈都很累,要不然真想跑趟逢甲夜市買一些燒烤,扛一桶啤酒,然後Call三,五好友趕快過來。

而另一邊則是臥房,臥房真的是走一種低調的奢華風格,而且電視夠大器,像這間房間每張床都這麼大,都可以睡四個人了。

床頭櫃邊還備有巧克力,但我不知道是否是每間房間都有此配備。

這個角度還不賴吧,桌邊的檯燈個人覺得燈亮是閱讀,是活動,關燈是休息,是放鬆,其實它還肩負著人一天的起,承,轉,合功能呢!

有設計感的浴室更是大到讓我瞠目結舌,是說這比較適合情侶來吧,大到都可以在這裡開二張麻將桌,而且牆壁上的貼花是馬賽克拚貼喔(很花錢,很厚功)。

悅棧酒店Mirage Hotel自我品牌的備品一應俱全。

房間除了有個人浴缸,其實還有花灑的淋浴空間。享受熱水從天花板淋下的感覺,真的不賴。

隔天早上還會貼心的幫你準備晨報,其實只要是常客,尤其是商務客人,你住一次後酒店就會根據你的習慣幫你備報的。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當然很重要啦,悅棧酒店Mirage Hote早餐MaJi Cafe瑪奇卡菲位於五樓,和百貨樓層相連,除了早餐,這裡也供應午餐及晚餐的排餐。

其實悅棧酒店Mirage Hotel早餐的餐廳規格早已超越一般商務旅店了吧!

原木的質感也相當大器。

老實說,雖然種類不像五星級飯店那樣排山倒海,但基本的咖啡,果汁,沙拉吧,麵包,熟食,歐姆蛋及中式餐點等樣樣不缺。

這攤量身訂做的歐姆蛋前面總是排滿人潮喔。

其實我只要有白粥,肉鬆及鹹蛋我就很高興了耶!

也有法國土司及鬆餅等......

沙拉吧也很豐富啊。

這個也有啊。

應該會飽了吧!

哈,真是來對了,至少經過一天疲憊之後,看到這裡的一切,起了某種程度的中和作用....哈哈哈....

悅棧酒店Mirage Hotel

地址:台中市市政路480號(更多照片)

電話:04-22583955

鄰近景點及餐廳

惠來公園,老虎城,逢甲夜市,秋紅谷,市政府,新光三越,大遠百,公益路餐廳街,金色三麥,Friday餐廳,大型按摩店......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388129

 回應文章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18:12
這空間實在是太迷人了.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3:25

哇....

看起來是很頂級的飯店耶...不知道會不會很貴??

台中的建築令人驚艷,連飯店都好到令人羨慕!



SPRING
2013/09/09 01:41

想說進來看看今年有無再去泳渡日月潭!

原來已完成鐵人三項~登玉山!!

真好真實在的自我犒賞!!

舒服得好好休息~ 然後繼續美好人生!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21:47
感覺不錯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