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農場 秋楓X松盧X天池X蘋果王
2013/11/19 08:01:45瀏覽3933|回應3|推薦51

福壽山農場在地理劃分為台中市,交通方面可以從中部豐原,東部宜蘭及花蓮搭乘客運上去,山上海拔平均約為2100~2614間屬於中海拔的高山景觀,山上景色四季皆不同,不過要上去可要費一番功夫。

每年十一月是楓紅時節,福壽山上最夯的就屬園區內松盧,松盧是一座三合院落式的建築,屋頂為紅瓦和紅楓相呼應,美麗極了,成了台灣追楓第一景點。

松盧原是故總統經國先生當年視察中橫公路修築情況所設的一座行館。

每到秋天,這裡可以說用人潮洶湧來形容,要在這裡拍到一張好照片相當不容易,建議要起個大早,或是中午時段大家用餐,不然就是要利用黃昏。

有空檔機會就趕緊搶拍幾張照片。

松盧底下都是滿滿人潮,所以只能往上拍了。

福壽山往鴛鴦池前有一座停車場,停車場上種植二棵堪稱台灣國寶植物,蘋果王及梨子王,在紅瓦屋前一左,一右像是門神一般。

蘋果王每年約五月開花,十月結果,到了十一月已是結實纍纍,蘋果王特殊之處為同一株母樹上同時結滿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堪稱世界之最。

這張是品種列表。

每一種蘋果上面都標上名牌,讓參觀民眾可以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蘋果。

而且每顆都長的頭好壯壯。

旁邊還有一顆三十年的梨王,梨王身上長滿大約四十多種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梨子,最大的雪梨有三公斤重,最小的鳥梨只有一兩種,而且圓的,橢圓的,葫蘆型的,白的,黃的,綠的應有盡有,堪稱世界一級。

除了蘋果王、梨王,其實還有一顆桃王,不過現在不是季節,未來據說會有柿子王。

旁邊是鴛鴦池,現在十一月開滿了白色的海芋花海,很漂亮。

沿路有很多果樹,待採果季節一定很漂亮,果樹也可以認養。

福壽山制高點為天池,是一方小水池,在天氣陽光普照的日子照相非常之美,不過因為這趟去是起霧,因此只能拍得一方黃池,天池中央是達觀樓,是蔣公於此的行館。據說天池的磁場很強,果然是風水寶地。

裡頭現在仍擺設蔣公及夫人當時起居時的原貌,這裡景觀相當優美,是說當時蔣公相當會挑選,不論日月潭,大溪,士林官邸等地都是花木扶疏,景觀漂亮。

達觀樓裡有照片緬懷一下當時蔣公於此的情況。

樓面面積不大,但外頭景觀無敵。

福壽山特產:高麗菜捲,一路上山沿途都種滿了高山高麗菜,在此別忘了品嚐看看。

過了秋天就是賞雪季節了,有計劃前往了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9529690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07:33
看到蘋果樹,讓人雀躍不已!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0:42
大約九二一地震之前我們還蠻常來此露營,最後一次距離現在大概也有六、七年,看著福壽山農場從門可羅雀,到露營區一位難求的過程,然而以往還真沒看過高麗菜捲,不然應該會買一些上去吃。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0:40

這棵蘋果王的確非常特殊,

結滿四十三種不同品種的蘋果,

可申請金氏記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