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餐廳巡禮」天天見麵 帥哥師傅現場展廚藝
2010/06/13 20:00:13瀏覽4045|回應4|推薦67

某天一位朋友拿著天天見麵的彩色目錄眉飛色舞在我眼前晃啊晃,說這家店最近很夯,每到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這家店主要的特色是手工麵條,客人點餐後才由帥哥師傅現場〝拉〞成成品,夠噱頭、夠好吃。

這家麵店其實是二個台北年輕師傅的夢想,他們由知名餐廳學徒做起,工作多年後懷抱著理想到大陸學做蘭州拉麵,學成回國後決定在人生地不熟的台中展店,先屈就於一家坪數比較小的小店試金石,並在當時引進開放式的情境廚房及現場師傅拉麵的實況,果然一炮而紅,而後才在空間坪數較大的現址展店。 

現在一切講求M型化,在餐飲界也流行這股風潮,要嘛不是走精緻化不然就走夜市的便宜路線,天天見麵的成功則是以﹢的型態定位,意思是將用餐空間精緻、明亮化,去除一般民眾夏天到傳統麵館老是吃到汗流浹背,餐點客製化,現點現做,價格定位上則比平價再貴一些些,再加上展店在都會區,有上班族的加持,果然一炮而紅。

其實要說噱頭台中市不乏這類麵館,只要是標榜山西刀削麵的店家,店門口都會擺上一口大鼎,客人點餐後由師傅拿著和好的麵團,依著鐵片一片一片片到滾燙的水裡,除了展現真工夫外,也有現場的實境秀。山西麵館最讓我懷念的口味肯定是蕃茄刀削麵,一來我覺得煮的夠爛的蕃茄能把營養的茄紅素全給逼出來,另一方面就愛鹹鹹酸酸的味道。每次看到山西刀削麵的招牌總讓我想到在山西吃的正宗刀削麵,那滋味之地道,讓人念念不忘。

克里斯和友人在天天見麵點了二款,分別是老北京醡醬麵及抄手醬汁拌麵,大家應該都知道抄手是道辣點,因為時值中午我不想吃太辣,而且目錄上只秀上一條辣椒的圖樣,因此就點了這道紅油抄手,其實克里斯之前也不敢吃辣,可是去了一趟四川領略到川味的麻及辣後,回到台灣就覺得台灣的辣都是小巫見大巫了,有趣的是有一次我到了文心路著名的「北極茶汁辣度」餐廳,從低階的辣度試到最高級的辣度我還直嚷嚷說不辣,氣到老闆親自出馬說已祭出本店最辣的招牌,顯示我已踢館成功。所以啦這道抄手醬汁拌麵對我來說只是牛刀小試而已。品嚐結果醬汁整個透進麵體非常夠味,加上小黃瓜絲的清爽口感,相輔相成,大口的順入嘴裡,味道層次豐富,鹹淡相宜。好吃,我說。接著問友人,友人的回答也和我一樣就是好吃。

克里斯還特別到開放式廚房和拉麵師傅聊聊,他說麵團擺久了會老不好吃,因此都是客人點了後才現場拉製成型再放入水中煮熟,這樣食材才新鮮好吃。師傅說的一點都沒錯,這家店每到用餐時間為何會有這麼多饕客甘之如飴的排除?關鍵肯定還是在食材新鮮及麵點真的好吃。

服務態度 ★★

餐廳景觀 ★★

餐廳環境 ★★

美味評價 ★★★+

菜量   ★★

停車   附近停車場

價格         麵食70+,小菜40+

地址         台中市大墩十二街126號,訂位專線:04-23271188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 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克里斯。李新書) 

金石堂強力主打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幸福藍眼+贈進口藍眼睛手鍊

博客來書籍館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12561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衣服要換
2010/06/17 08:00
多做幾件來換洗,門面維持乾淨清爽,對開放式小吃店規模的業績影響很大! 蘭州拉麵在桃園也有,口感不錯但是價位高,門面也不怎麼樣! 所以我家吃了幾次後就放棄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0/06/16 12:46
難得看到台灣也有人工現場拉麵的,有機會一定去嚐嚐看。

天天見麵
感謝您的肯定
2010/06/14 19:20

非常謝謝您對天天見麵的肯定

也很高興您到天天見麵用餐                   

若有其他需要建議及改進的地方也歡迎您到版上留言喔

版主在這希望可以聽見是否有需要改進或建議的地方

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歡迎留言告知哦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6-14 22:06 回覆:

有啊,就是樓上那位帥哥的衣服顯示工作太賣力,要天天換喔~我已美化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歐伊戲
2010/06/14 10:11

豬豬不是北方人

但是豬豬愛麵食

尤其酷愛手工麵

現在越來越多擁有好手藝的年輕師傅

這是值得可喜的好現象應該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