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野花系列】(5) ~ 菊科第一家族 Aster (之二)
2008/05/03 00:17:20瀏覽4367|回應10|推薦110

路旁的野花爺爺不疼、姥姥不愛,無人呵護照料,卻仍然「從艱困的環境展開盈盈的笑顏」,讓人「感動生命的堅韌」! (借用東方貓在「四季」城的話語)

整理野花照片,發現野菊花"Aster Family" 堪稱野花第一大家族,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菊科 (Asteraceae),紫菀(Aster)屬,約有500種,分佈於溫帶地區,北美尤盛;中國約100種,各地均產,其中有很多種類供觀賞用。

德州野花自不例外,各類大大小小的菊科野花,年復一年,為大地添上了各種繽紛色彩!

↑↓ Indian Blanket, Firewheel 印地安毯, 天人菊

紫菀 (Aster)屬;整年開花,一年生草本,植高達1-2呎;
花徑1 5/8 - 2 1/8吋,花瓣6-15枚,葉片長達3 3/8吋。

天人菊,耐乾旱,在烈日與強風下紅黃依然耀眼,也是台灣澎湖縣的縣花。

↑ Soft Green-Eyes  柔綠眼

紫菀 (Aster)屬;花期3-11月, 二年生草本,植高達28吋。

花徑2 1/4吋,花瓣8枚,葉片長1-4吋。

↑↓  Green-Head Coneflower 綠眼菊 (暫譯)

↑↓ Engelmann daisy 安格爾曼雛菊

紫菀 (Aster)屬,花期2-11月, 二年生草本,植高達40吋,
花徑1-2吋,花瓣8枚,葉片長8-12吋。
為牲口喜食用,故不若以往遍佈。

↑↓  Texas Yellow Star(Lindheimer's Daisy, Star Daisy)  德州黃星花

紫菀 (Aster)屬;花期3-5月, 二年生草本,植高達20吋;

花徑3/4-1 1/8吋,花瓣4-5瓣,葉片長1 1/8-3 1/8吋。

外型與安格爾曼雛菊極為相似,但花瓣數少,一般僅有5瓣

↑ Simpson's Rosinweed

紫菀 (Aster)屬, 花期4-9月,高度可達6呎,花徑3吋,花瓣16-20片,葉長達6寸。

↑↓ Plains Coreopsis 平原波斯菊,金雞菊

紫菀 (Aster)屬;整年開花,一年生草本,植高達1-4呎。

花徑1 1/8吋,花瓣5-9枚,葉片長2-4吋。

↑↓  Tickseed/Laceleaf Coreopsis 網草波斯菊

↑↓  Double Coreopsis 重瓣波斯菊

 

↑↓ Brown-Eyed Susan 棕眼蘇珊

紫菀 (Aster)屬;花期4-8月,一年生草本,植高1-3呎;
花徑2 1/2吋,花瓣8-20枚,葉片長4吋。

↑Purple Cornflower 紫錐菊

紫菀 (Aster)屬;花期4-8月,二年生草本,植高達1 1/2 - 3呎;
花徑3吋,花瓣下垂,葉片長4-9 1/2 吋。

↑ Clasping(-Leaf) Coneflower 抱莖金光菊

紫菀 (Aster)屬;花期4-6月,一年生草本,植高達12-28吋;
花徑3吋,花瓣5-9片,葉片長1 5/8 - 4吋。

 ↑ ↓ Clasping Coneflower 抱莖金光菊

↑ Four-nerve Daisy,  Plains Yellow Daisy, Slender-stem Bitterweed

紫菀 (Aster)屬;花期4-5月,  多年生草本,植高達16吋;
花徑1 3/4吋,花瓣12-31枚,葉片長3吋,帶苦味屬於Bitterweed一族。

葉單薄呈灰綠色,花謝後,花瓣停留莖上不脫落,向後卷屈乃至枯乾。

↑ Huisache Daisy  金合歡菊

紫菀 (Aster)屬,花期2-7月, 一年生草本,高度4-20吋;
花徑1 1/2,花瓣8-10枚齒狀邊緣,葉片長2 1/2吋。

↑↓ Prairie Coneflower, Mexican Hat 墨西哥帽

紫菀 (Aster)屬;整年開花, 一年生草本,植高達4呎;
花徑2 1/2吋,花瓣4-10枚,葉片長2-6吋。

↑Common Dandelion 蒲公英

紫菀 (Aster)屬,花期全年, 一或二年生矮種草本;
花徑3/4-1 1/2,花瓣100-200枚,葉片長2-10吋。

↑Texas Dandelion 德州蒲公英、兔兒草

紫菀 (Aster)屬,花期2-6月, 一年生草本,植高8-24吋,
花徑1-2吋,花瓣繁多,葉片長8吋。

↑↓ 蒲公英的果上端伸出一個尖喙,

喙的頂端有形如一柄降落傘的放射狀的白毛,這樣就使種子能隨風遠飛

↑↓黃鵪菜

春天開黃花。可將花蕾連梗切段,後醃成泡菜食用,或以油炸後食用;也可將幼苗、嫩莖葉及花蕾浸鹽水以去除苦味,然後切段炒、煮或燙熟,再加調味料食用;亦有人將它煮肉湯作餚,認為它有滋補作用。

↑↓ Sow Thistle 苦苣菜

紫菀 (Aster)屬,花期全年, 一年生草本,植高達2-3呎;
花徑1 1/8吋,花瓣眾多,葉片長2 3/4-8吋。


↑ Lawn-Flower, Carpetweed, Horseherb 粟米草

紫菀 (Aster)屬,花期全年, 二年生草本,植高達4吋,莖蔓延達2呎;

花徑3/8,花瓣3-8枚,葉片長2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82667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喔~
2009/09/03 01:05
我真是愛死妳了.....我找個時間再慢慢來挖寶...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獻上花團錦簇 ~
2008/05/08 00:59

花團錦簇~2007國際花卉展精選...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菊的家鄉
2008/05/06 23:31
天人菊超美,Coneflower , 紫錐菊,和墨西哥帽都長個“小鳳梨“在花瓣中間,超有趣喔....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花第一家族
2008/05/06 17:05

菊家族當之無愧!

外國的大片野花美景真是羨煞人也.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繽紛美豔的野花
2008/05/05 18:06

總想問問妳 土地所有權的 官司怎樣了?也想多談談

可是 來到妳這裡 看到 繽紛美豔的野花

把要說的話都忘了 哈哈!

那就送點可愛的吧

http://photo.xuite.net/elimy/2489032.sld?1 (點這裡看美景~美食~美人~~)

淡水網聚~傻貓~無言母女~霧丸~原采~~~


Reed(chouhwa) 於 2008-05-05 23:00 回覆:

呵呵!美景~美食~美人~~好讓人欣羨;

但願土地官司早日平反,能和大姐一般快意人生!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得無法言說………
2008/05/04 10:22

真是美得無法言說…………

為什麼你的花兒特別能打動人心…………??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v
2008/05/03 12:12

第一次看到『戴帽子』的菊花耶~~ 好特別喔!!

能站在一整遍的花叢裡,一定是非常棒的事!!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花之美
2008/05/03 12:01

來妳家好享受呀

墨西哥帽好像穿著花裙

與眾不同的野花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8/05/03 06:16

cy36◆理性與感性◆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舉三得
2008/05/03 00:24

看篇好文章,一舉三得ㄋ:

一是上了攝影課, 二是上了美術課, 三是上了植物課.

可知作者的用心!

Reed(chouhwa) 於 2008-05-03 00:41 回覆:
謝謝美言!看樣子Ann 也是夜貓子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