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人之光玫瑰育種大師林彬 休士頓辦《玫瑰飄香》講座
2015/10/06 05:07:16瀏覽4014|回應2|推薦103

~帶來風姿卓絕、豔冠群芳的《國慶》新品種玫瑰,首次獨家登台亮相~

8月29日下午,休士頓雙十國慶活動籌備委員會在華僑文化服務中心召開國慶系列活動《玫瑰飄香》記者會,介紹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的華裔知名玫瑰育種專家林彬的資歷以及10月10日當天的活動內容;林彬此行將為休士頓僑社帶來一款傑出炫麗的新品種紅玫瑰,並舉辦命名剪綵典禮,這是此一名為《國慶》(Double Ten)的玫瑰,在全世界首次獨家公開亮相。

林彬是台灣大學園藝系的傑出校友,曾獲得「玫瑰爵士」殊榮,此次林彬伉儷特別為參加國慶系列活動,連袂前來休士頓。

HCHC華人園藝協會義工周樺於2000年與林彬在「世界玫瑰協會聯盟」(The World Federation of Rose Societies)年會上相識的經過,以及稍後應邀親赴「貝利苗圃」參觀林彬的研究工作室,見識了玫瑰育種過程的艱辛;並率先發表了中文採訪林彬的報導。過去17年來林彬精心培育了超過47種專利玫瑰,其中以獨得四項國際大獎的《愛與和平》最具盛名。除了三個傳釋美國911精神的紀念品種,其它有三個品種獲得業界最高榮耀的AARS獎、日本最佳盆栽、法斯特獎和12次入選波蘭最佳玫瑰,今夏更以一種藤本玫瑰《飛吻》,勇奪巴爾迪摩佳國際玫瑰獎;捷報頻傳、成就斐然,仍然飲水思源不忘本,堪稱華人之光!

據林彬大師透露,這個命名為《國慶》的新品種灌木薔薇,從2009年授粉,到今年整整經過六年的錘鍊才能脫穎而出。她具有辛辣的香味,共有45片花瓣,稍帶橘紅的鮮豔大型紅色花朵,被鬱鬱蔥蔥的綠色葉片簇擁著,風姿卓絕、豔冠群芳。抗逆性佳,不怕冷熱,無需農藥,從美南佛羅里達到北美的波士頓,在各種嚴峻氣候下一樣成熟盛開!《國慶》玫瑰~將會得到全世界玫瑰花迷們的垂青,她是 Roses by Ping 系列的又一顆耀眼明星!

10月10日(週六)在僑教中心的免費講座中,民眾不僅能先睹為快,見到林彬大師帶來即將於明春上市的《國慶》玫瑰新品種,還學習到更多有關玫瑰形態的分類、育種的趨勢、環保的挑戰與栽培的要點,相當難得。講座分中英文兩場,上午11時是第一場中文演說,12時是小朋友詩詞朗頌、命名典禮及剪綵,下午2時則為英文演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3226459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國慶為名
2015/10/20 21:00

這一張海報令人無比驚艷

紅玫瑰是最經典永恆的玫瑰

Reed(chouhwa) 於 2015-10-21 07:26 回覆:
最經典永恆的紅玫瑰,代表育種者回饋當年在台求學,所受到臺灣的點滴栽培之恩!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3:34
很遺憾我無法躬逢其盛聆聽林彬大師的講座,可以想像一定有許多愛花人士出席,能一睹雙十玫瑰的風采可真幸福!
Reed(chouhwa) 於 2015-10-14 00:14 回覆:

很榮幸邀請到林彬大師前來休士頓舉辦玫瑰講座,及新品種發佈會!

錯過了,明年10月22日還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