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平安!
2011/03/25 12:36:34瀏覽487|回應3|推薦8

    過去三個月來,時間彷彿停格,一切都慢了下來。

 

    從去年1225日發生車禍迄今,轉眼間,三個月過去了,就在昨夜,突然聽到「碰」的一聲,我在住家樓上望向那個離家不遠的街口,一台直行的摩托車已經被企圖迴轉的小客車撞倒在地,距離我三個月前出車禍的地方,不到二十公尺,看得我心裡砰砰、砰砰加速地跳……

    倏乎之間,感慨萬千,現在的交通工具十分便利,但是在行車意外中,人體卻十分脆弱,救護車帶走受傷的騎士之後,不到兩個小時,右邊的街口傳來一陣狗兒哀淒的呼救聲,又有景文大學的學生因為騎車騎得太快,撞傷了一隻無辜的小動物,這一夜,似乎不太平靜。

    要快、還是要命?以前跑新聞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安危,一心只想趕快完成任務,卻忘了自己。

  親愛的,三個月過去了,我還沒有從醫院復健室離開,醫師和物理治療師告訴我,最少要半年。「半年?」骨科醫師不是說三個月嗎?怎麼又延長為半年?

 

 

    「妳以為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很容易復原嗎?這是人體很重要的部位,三個月是基礎,半年還是很短的,有些人還要復健一整年呢。」復健科醫師很坦誠地説,我才恍然大悟,感謝骨科醫師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實話,不至於讓我一下子掉進無底深淵。

  親愛的,感謝你們在這段時間伸出了溫暖的手,幫助我度過了這一次人生的考驗,或許是難關,但可能也是個重新審視自己生命的機會。

 

  過去九十天來,感謝高雄的周媽媽,伴我度過了許多個疼痛難以入眠的夜晚,還有許多無法一一點名道謝的好朋友,懷著感謝的心情,即將邁向下一個九十天的復健之途。

 

    春天到了,乍暖還寒,此刻的我,正敲響心中的感謝鐘,衷心感謝並祝福所有的好友們,一切平安。相信七月的時候,很快就能在採訪線上見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017925

 回應文章

DAVID
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
2012/06/04 14:28
小美小姐你好,我在半年前跌倒做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重建手術,至今復原狀況普通,不能久站(1分鐘就會痛),走動膝蓋關節卡卡的,且膝關節及手術傷處皆會痛,醫生只說要多走路,但復健成效卻不佳,很煩惱及無奈! 網路很少有這方面資訊,想請教小美小姐是否有經歷這段過程,現況如何? 不知妳是在哪復健? 能推薦好醫師嗎? 可聯絡regard168@yahoo.com.tw 謝謝妳,順祝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 david

白雲
哈利路亞
2011/03/27 22:44

傷痛的那一部分總是會過去,等待,既使辛苦,卻充滿希望。

七月,鳳凰花開時,期盼您重返新聞線上,您依然是一位勇者,哈利路亞。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1-03-28 09:59 回覆:

Yes, Sir.  遵命。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調養好 就當上帝要妳休假
2011/03/25 21:39

身體健康是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