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
2011/01/14 06:03:21瀏覽341|回應1|推薦15

週四晚上十一點多,非常疲累,來不及起身接到突然響起的兩通電話,先回個簡訊給對方:「晚了,我累需休息,傳簡訊聯絡吧。」然後沉沉睡去。

半夜三點起身如廁,看到簡訊傳來的消息:「姑姑,我阿媽意外死亡,現在阿媽家裡辦喪事。」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為什麼?」又是一場意外,我問上帝。雖然母親從小就離開我們,但是外婆家的阿姨,也就是媽媽的姊姊,小時候對我們是非常好的,我還記得,阿姨圓滾滾的身體,擠在廚房裡作出一手好菜給我和表哥們吃的模樣。

外婆過世二十多年了,媽媽也許久不曾回到故鄉,無法行動自如的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兒時過往,歷歷在目。

這些年來,排行老么的媽媽,陸續失去了一個哥哥,兩個姊姊。隨著年歲漸長,和外婆家的關係和感情也慢慢淡了,但是我想,許久不曾回到老家的媽媽,聽到消息之後,應該會很難過吧?

想著想著,失眠了,等到天亮以後,要打電話告訴媽媽,讓她想辦法回去看阿姨最後一面。

阿姨,對不起,我甚至不記得您的名,但我相信,依照您的信仰,應該是去了佛菩薩的懷中,請您放下一切,好好的休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4793334

 回應文章

白雲
重擔
2011/01/16 21:46

把一切重擔交給神,就會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