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定
2011/04/03 02:06:51瀏覽338|回應2|推薦5

「妳真的那麼想回職場?」那一天,復健師用認真的眼光詢問我

「對,我要回去。」我堅定地回答著。

「但是妳還不能上下樓梯也不能蹲,怎麼採訪跑新聞?保守估計,手術後至少要八個月才能跑,但是我會慢慢測試妳的肌耐力,然後再決定怎麼做。」復健師的專業回答,讓我非常安心。

「好,我一定會努力,因為意志力是決勝的關鍵。我還想起拿麥克風繼續跑。」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很平靜,但心裡卻是沸騰的。

「上帝為你關一扇窗,就會為你開一扇窗。」身障特技好手唐文傑在電話那一頭對我說,聞言後陷入一陣沉默。

從現在開始到六月底,唯一要做的是,為自己加油。

謝謝為我送來好吃義大利麵的兩位小天使,把今晚好好地寫在心裡,然後實踐關於書籍的約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047508

 回應文章

白雲
揚帆
2011/04/04 21:38
初夏,嬌艷的陽光下,正是您揚帆出海的時候了,遠征重洋,一枝筆,一張帆,一片美麗天空,您為自己加油,大家也為您加油!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有吸引眾人目光的魅力,就像Lucie一樣,所以注定是發光發亮
2011/04/03 08:52
看見天下出版Lucie的書,妳一定相似靈魂的感覺吧!

至少,我從我從寫成露茜的書上看見了妳看見了孫窮理的影子

一樣對知識、對生命的勇敢追求

一樣對弱勢處境的人的同情與幫忙

可是這是一場多艱辛的道路

請妳轉告作者林秀姿女士,我會去買她寫的書,並介紹給我身邊的朋友看這本書,

她真的靈活的刻劃出Lucie的樣貌.....

p.s.窮理寫Lucie的,也不是不好,總之,那是更深刻的一層的思想論辯與批判,還不認識Lucie朋友的人,也許先看林秀姿女士所寫的,以Lucie的個性瀟灑,從未想為自己留傳記,也幸虧有秀姿去作口述,才能讓我們看見這位精采無比的女人。

展卷即無法停止閱讀,文字好像有魔力,吸引妳不斷地往下讀,心裡想幸虧台灣有了Lucie,否則報業集體墮落,臣服威權,還真的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有Lucie那樣一個標竿,才知道新聞業的風骨是什麼?

也感謝Lucie眼光獨到,留下孫窮理這樣獨立的種子。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1-04-04 00:00 回覆:

謝啦,我已經轉告作者,她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