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逝
2011/04/08 11:42:36瀏覽900|回應1|推薦10

偶然與兩位住院醫師在診間對話。

「你吃飯了嗎?」住院醫師A說。

「還沒,我剛從告別式回來。」住院醫師B答。

「誰的告別式?」我問。

「醫學院同學的。」B說。

此時,我想起十多年前,國防醫學院張君威在民生報發表的一篇文章,紀念他那一位罹患黑色素細胞瘤病逝的醫學院同學。

七年的醫學養成教育,有些人一病就走了;四年的新聞殿堂洗禮,有些人一上線採訪與權利靠近就變了。

此時,一個肝膽腸胃科的女醫師頂著一臉疲憊,手裡拿著一盒便當,無精打采地走過我的身旁,她的步伐,只比我跛行的右腳快一點點,望著她的背影,我無語。

要在白色巨塔裡生存,需要付出很多代價,但我畢竟只是這個醫院的復健過客。

看來,白袍下不一定光鮮,如同我在"藍色巨塔"中遭遇的一切,有些能說,有些則要慢慢說,就看那些以權利之名的人,是否尊重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065589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美 謝謝妳看見肝膽科醫師的忙錄
2011/04/09 09:34

我也不知該怎麼說這個健保制度

好的醫師被操勞過度,常常二點多才至7-11買便當打發中餐,吃得比你我更不健康

中午休息時間不是開會就是看病人

週六日常又是研討會

除了病人之外,比較嚴重的病人還要做case study的討論

那時我在吳興街倒垃圾時

突然發現身旁作資源回收的是血腫科周志銘醫師

嚇得我喊:周主任,您怎麼在這裡?

他微微笑,不發一語。

他就是那麼好的醫師,花很多時間專注在病人的病情

為人又低調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