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個夢
2009/08/30 03:17:05瀏覽627|回應2|推薦21

    單騎環了半個島回家之後,對生命有些新的體悟,在新工作開始之前,試著沉澱並整理這幾個月以來的心情。從日記本中找出這七個夢,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恩,也請上帝別再讓老爸辛苦地從天堂請假回家來看我了,就讓老爸在天堂好好過日子吧!這七個夢,獻給所有曾經歷過喪親之痛的朋友們。

第一個夢:天堂2009.02.01

哥: 

 在半夢半醒之間,爸昨天好像回來了,他穿著西裝,好像染黑了頭髮,看起來變得比較年輕。我在睡覺,爸端端看著我,表情很安詳,爸微微笑著,身上的穿著打扮相當整齊,還打了領帶。雖然他沒有開口說話,卻笑笑地坐在椅子上看我睡覺。 

他沒有叫我,只是讓我睡得非常安穩,我在夢中張開眼看到爸,也沒有開口叫,就是這樣靜靜的看著。爸好像真的到了天國,在上帝的懷裡。前後的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的時間,但卻是老爸到了天家之後,我第一次有這麼溫馨的經驗。

                                                                                                                   

第二個夢:枕頭與棉被2009.02.06

  在二月十日的告別式之前,又夢見爸爸。 

  睡夢中的記憶,格外清醒。 

  「爸,你怎麼回來了?」從朦朧中甦醒,意外看見穿著白色背心、米黃色短褲的爸爸正背對著睡在沙發上的我,正一如往常地在客廳走來走去,忙著料理家務。

  「爸,你缺什麼?要告訴我!」經過幾秒鐘的沉默,我繼續問。 

  「棉被和枕頭。」爸簡短地回應著我的問題,然後繼續忙著做家事,不一會兒就醒了。 

  「爸爸冷嗎?不知道他的衣服是否夠穿?」這些問題在我心中盤旋著。 

  「我夢到我爸了,他還要棉被和枕頭。」好不容易等到了上班時間,打電話到禮儀公司去訂製物品,好心的老闆卻告訴我,要我轉告父親,棉被和枕頭都會在火化時燒給他,請爸爸再等一等,也叫我不要再多花錢了。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老闆?給他錢還不賺?」慶幸自己總是遇到好人,也感謝好心老闆的指導,讓一直憂心忡忡,總是擔心準備得不周全的我,心中加添了一絲平安。 

第三個夢:一起去旅行2009.03.27 

  抵達越南之後,在夢中與爸爸第三度相遇。 

  爸爸穿著我在新加坡買給他的變色蟲花襯衫,那是他頗喜愛的款式,戴著他用了很久的黑色半罩式安全帽,騎上經常用來代步的小摩托車,跟著我一起來到越南,好像是父女倆又開始一起旅行了。 

  平時喜歡旅行的爸爸,到了天堂之後,還不忘陪著女兒出國,幾秒鐘的夢境中,只望見了爸爸騎車時的背影,還來不及開口叫他,就被晨光喚醒。 

  短短的夢,卻很甜。

第四個夢:我愛你2009.04.19

開始相信夢境了! 

  昨天是爸爸的農曆生日,也是父親走後,第一次睡在他的房間,近三個月來,第四度夢到他,穿著墨綠與黑色交錯的方形長袖格子衫,還有那件再熟悉不過的牛仔褲,如往常般躺臥端坐於客廳的椅子上,難得見到爸爸回家。 

  「爸,我愛你!」我趨前抱住他喊了一聲。

 

  「愛妳」,爸爸也輕輕抱著懷中的我說了一句。

 

  不到一分鐘,自夢中醒來,剛好清晨六點十分,一切是如此的真實,感謝上帝,彷彿治療我心中似乎因未曾親口跟父親說一句「我愛你」的悔恨與哀痛。 

  「我愛你!」是埋在自己潛意識中的話語,如今在夢中親口對老爸說了,是豐盛的恩典,也是深刻的治療,關於這份意外喪親之痛。 

  感謝上帝的垂聽與恩典,我已全然領受。只希望父親在天上過得好,我也該依諾言找個時間受洗了,明年復活節,好嗎?(後來我在今年八月二日受洗了)

 

  以父之名,感謝上帝。 

第五個夢:爸爸生氣了!2009.06.08 

  這是第五次夢到爸爸,爸爸又回來了,因為有人偷看了我的日記,我正生氣地在家裡摔東西,爸爸回家時,就坐在客廳裡,穿著生前穿過的衣裳,一語不發地看著我發脾氣,夢中的我,摔著摔著就醒了。 

第六個夢:媽媽在哪裡?2009.06.09 

  清晨六點十分,醒來前三十秒,夢到自己到了高雄,突然穿梭在一堆躺在地上的遺體中,心中很平安,不憂不懼,此時爸突然出現,穿著白色有領的POLO衫,端坐在木質椅上,似乎瘦了些,氣色看起來很不錯,只是臉上還有些心事。 

「爸,你怎麼來了?」我問。 

「怎麼搞的,妳媽一個星期都沒有打電話給我!」爸說。 

「喔!」我隨意答了一聲,就醒了。 

在越南採訪期間,清晨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電話給媽媽。 

  「爸說妳一個禮拜都沒有跟他連絡,我又夢到他了,他在找妳。」我問。 

「對阿,我上星期沒有去教會,他就給妳夢,他在找我了。」電話那一頭傳來啜泣的聲音。 

「喔,那妳要去教會喔!」我說。 

「那妳要告訴妳爸,叫他來給我夢啊。」媽含著淚嗚咽地說。 

這是第六次夢到爸。 

第七個夢:全心全意2009.06.21 

  在越南,一切都很真實,簡單的生活,單純的幸福。 

  約莫在清晨四點醒來前的兩分鐘,第七度夢到爸爸,站在老家的一樓前等著女兒回家,當我騎著摩托車抵達家門的時候,一眼就可以瞥見老爸穿著白色的棉背心、米黃色的及膝短褲,站在家門前張望等候的身影,那是我過去數十年以來,以及往後的所有日子裡,永遠都忘不了的熟悉畫面。

 

  第七度夢到爸爸,夢境中,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經從越南出發,目的地是太平洋上小島北端的家,夢中是夏季的清晨,被半山腰上一片宜人的溫度擁抱著,夢中有著慈父平實的柔情,全心全意地等著他心愛的小女兒回家。 

天幕漸亮,夜露尚新,夢很短,愛卻很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270727

 回應文章

白雲
有夢真美
2009/08/31 18:26
夢,雖然不再驚心動魄,卻能發出搖撼人心的力量,尤其親情間的夢,有如酒般馥郁,無法忘懷。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9-01 00:42 回覆:
既然此生相聚,就一定有分離,後來,我逐漸學會,不再那麼執著一定要夢,因為心中的回憶,已經有很多甜美,人生來此一遭,只要心中依然有愛與被愛的能力,比擁有什麼都珍貴。

老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比我幸運
2009/08/31 00:49
羨慕妳,因為我夢不見母親。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8-31 07:42 回覆:

有此一說,夢不見因為已逝者了無遺憾與牽掛,放心的往另一個世界飛翔。

也是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