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永恆的慈父
2009/11/11 15:01:02瀏覽763|回應0|推薦9

十個月過去了,對老爸的思念,未曾停歇。應該也放上哥哥的文章,追憶永恆的慈父。

追憶永遠的慈父周起國先生

文:周誠華

  通常能夠改變人一生的故事,大多是偉大且成功的人生,但是對我影響最深刻的,卻是父親平凡、真誠的愛與生命力。

  父親自小生長在一個戰亂的時代,年輕的他憑藉著滿腔愛國的熱誠投身軍旅然而命運的安排讓他來到台灣這片土地落地生根。

  父親一生努力奮鬥,雖然他並不富有,但是面對困難時的樂觀與積極,具有強韌的生命力,以及不斷往前的精神,是我們生命最美好的禮物。

  在我的印象當中,父親從來沒有因為我的功課或成績不佳而動怒斥責我,而我不論選擇任何工作,他總是全心全意的支持,而且不論他的工作再忙再累,卻從來不在子女面前喊一聲累。

  更令我難忘的是,他每天早上五點起床,為我們煮早餐、帶便當的背影,數十年不曾間斷。父親一生雖無大富大貴,卻給了我們人生最好的禮物,永遠樂觀積極向上。

  父親的善良與慈愛,從很多小地方體會的到,過去有一段時間他總是慎重其事地收集家中的食物,也不准我們丟棄吃剩的骨頭,無論晴雨,他總是定期騎車出門餵狗,有一次,父親還邀我同行,去看他如何餵狗,當我看原本凶狠的狗兒看到父親出現時,個個搖著尾巴歡迎父親的到來,享受著骨頭大餐,父親照顧弱小動物,如同照顧自己的子女般慈愛,雖然餵狗只是一件小事,但父親的慈愛,卻對我產生一輩子的影響。

  這些故事,看似平凡,對我們有著深深的啟發,回憶父親的一生,有太多的小故事可說,如今上帝已將父親接回天家,謝謝大家送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相信父親在天上看到了也會非常開心,僅以父親簡短的生平敘訴,表達我們的對父親的懷念與追思,再次感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48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