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思念
2009/06/23 07:26:07瀏覽819|回應1|推薦17

 返台前夕,在越南朋友的餞行宴上,只喝了少少,卻有八分醉,返回住處時,一路上微醺地哼哼唱唱,一沾到床就不勝酒力,早早睡下。 

  午夜夢迴,半夜一點醒來,突然想起,今天是六月二十三日,正好是爸爸過世滿五個月的日子,而我則無心工作,把自己交給飛機,四處旅行。 

  過去五個月以來,爸爸一直住在我的皮包裡,上個星期天,夜色正美,獨自外出散步,走到香江搭船聽音樂時,從皮包中取出爸爸的照片,兩掌交疊地握在手心,心裡輕輕說聲:「爸爸,我們在越南的香江上聽音樂,她們唱的是越南民謠。」 

  「奶奶是在民國三十二年去世的,那一年我經常到墳墓上去看她,哭了整整一年多,鄰居都以為我傻了,後來才出來當兵……。」自從我懂事以來,爸爸經常對我講這句話,而爸爸走了之後,這句話依舊在耳畔響起。 

  凌晨四點,純樸的順化小城仍在沉睡,又走到陽台仰望繁星,今天的雲層太厚,不如昨晚明亮,依稀看見散置天幕的點點微光,每一顆都是爸爸看顧地上兒女的眼睛。 

  「噹、噹……」,四點零五分,傳來了鄰近寺廟的晨起禮佛的鐘聲,寧靜而莊嚴,原來僧人們如此早起呢!正在思考時,鳥語和蟲鳴唧唧,天就快亮了,今晚會有月光嗎?

 

  「爸爸是在民國九十八年過世的,我經常夢到你,夢裡有很多愛,要我很認真地活著,不管到哪裡,我要帶著爸爸的照片,一起去旅行。」我對自己說著,在飛機起飛的前四個鐘頭,淚又潸然,是甜蜜的思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067990

 回應文章

白雲
榆樹
2009/06/23 12:44
傳說中,午後在榆樹下小憩,會夢到自已思念的人,很甜密,很愉快的夢,這次在越南,相信你已發現了這棵樹。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7-01 06:07 回覆:
哈,越南到處都是咖啡,沒有夢到樹,或許夢本身就是樹。感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