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13
2008/07/11 08:58:41瀏覽302|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嗨,小護士

    陽光下的修長身影。

窈窕身姿猶如搖曳於風中的絢麗花朵。

小護士晶透的臉龐掛著造型墨鏡,陽光的映照更突顯她白嫩細緻的臉龐,我的靈魂還浮沈在黑色鏡片的迷離漩渦裡,墨鏡後方的水汪眼眸隱約流露著當年Eve的神態。

    是不是只要提到畢旅,就一定如行為模式裡的『制約』一般,一定會想到Eve

    說到Eve,從大一下學期之後,我們就再也沒碰過面了。從那件事之後,我的愛情戰鬥力開始下降,彼此心裡的芥蒂加上相距的遙遠,兩人的感情在時間的流轉裡逐漸消逝殆盡。

    往後的好幾年,我選擇了退出愛情戰場。就像蜘蛛人第二集裡頭,主角不想當城市英雄了,只想平平凡凡帶起厚厚眼鏡,拿起攝影機當個小攝影記者。

 

    小護士走向我右手邊的位置,沒說什麼你好之類的問候,省略了一些客套的招呼。

    她走到我右手邊,挪動椅子坐了下來,摘下墨鏡。

    我先楞了一下下再微微點個頭。

    她對我淡淡一抹微笑。

    此刻,幾位其他班的學生遠遠的看到大白傘下的我,便投以「老師在把妹喔」的賊賊神眼。這一看就是自己學校的同學,有別於剛那批抽菸的。

    耳邊瞬時也傳來遊樂器材該有的運轉聲與此起彼落的歡樂尖叫聲,海賊藉著這吵雜當掩護,輕聲地在我耳邊說:「對了,她就是我們車上的小護士,她的個性就是這樣有一些冰山。」

   「沒關係,可以叫我小太陽。」我跟海賊笑一笑。

   「哪有人說自己好相處的,那你對學生一定很好嘍。」

   「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兇一下的啦。」

   「嗯,剛剛有感覺到。」海賊點點頭。

   「你們旅行社服務很周到還有一位隨團護理人員,我們學校的校醫這次也跟著出來,但是看這個情況,學生有什麼外傷應該都只會找妳吧!」我先開口對小護士說道。

   「對啊,應該是吧。」她頗有自信的回答,她又把墨鏡戴上。

   「對了,謝謝妳的萬金油。」鼻子還聞得到涼涼味道。

    望著她的與眾不同,我指的不同,除了是她手臂上別著『醫護』臂章與其他人的區別之外,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熟悉感。

    十一點多了,烈陽高照。

   「天氣有些悶熱,妳們要不要喝些什麼?」我拉拉領口透透氣。

   「沒關係,我們有礦泉水,謝謝。」幾位領隊客氣了起來。

    小護士見狀便伸出手來,幫我拉捲襯衫右手的袖子,「這樣會比較舒服,而且也比較帥氣。」

   「謝謝。」我淺淺微笑,心裡升起鵝黃色的溫暖。

   ……」或許是我又再次掉進她黑色墨鏡漩渦,竟一時詞窮。

   「老師,你是教哪一科的?」領隊小野幫我接話。

   「你猜猜?」我突然回神,眼神對著左前方小野的方向。小護士的美麗眼眸使人迷惘。

   「你一定不是國文老師。」領隊婷婷回答。

   「妳印象中的國文老師是怎樣?」

   「乖乖的,有些靦腆,講話常會用到四個字的成語,而且常常一臉嚴肅。」小野發表意見。

   「那是不是會穿很民俗風的衣服,走路不疾不徐,還帶著方方的那種黑框眼鏡,然後長得很『遵守規則』。」我補充回答。領隊婷婷覺得我說得很好笑,在旁邊笑到岔氣。

   「從我的長相,我一定不是教國文的吧!」

   「去!」有人噓聲了。

   「好啦!我是說,國文男老師至少不敢坐在一群女生周圍。」為避免被圍剿,我趕緊圓場。

    原來這就是國文老師給大家的刻版印象。我們學校的江老師才不是那樣,她可是氣質絕佳,說話也不扭捏,而且很親切。

   「看你的穿著就知道你應該不是文科的老師。」海賊就是聰明。

    接著,幾位領隊對我上下打量,白色直紋襯衫,混搭鐵灰色牛仔褲,配上休閒鞋。

   「給大家提示。」我立刻把袖子捲高,起身秀出手臂二頭肌。

    我一直以為她們會猜體育老師的,結果……

   「我看你是教健康教育的吧!」海賊有創意的答案。

    坐在旁邊的小護士,微笑的眼眸裡似乎在回憶一些事。

   「應該是數學科吧。」小護士慢慢的說。

   「我也這樣覺得。」領隊小野附和。

    我沒有否認,「說到數學,我有一個關於戀愛與機率理論,想說給大家聽聽。」

    一般來說,女生對於數學裡的機率應該是興趣缺缺的,但如果冠上戀愛的粉紅元素應該會更有意思。這跟在課堂上說一些有趣的話題引學生上課的注意力,是一樣的道理。

   「好啊!」

    可以將男人依照『個性類型』、『年齡』、『生活圈』大致分為十類,例如說「個性幽默,二十到二十五歲,生活在台北」是其中一類。

    這一類或許是妳們最鍾情的,也就是說要找到喜歡的男生類型機率大約十分之一。

    相對來說,女人也可以分為十類。對男生而言也是一樣,機率十分之一。

    但是愛情是兩情相悅,也就是說,我喜歡妳,妳也要恰巧喜歡我才搭得起來,換句話說,我喜歡妳的機率是十分之一,再配合妳也要喜歡我的十分之一。

總而言之,兩個人要在一起的機率是十分之一乘上十分之一,是百分之一。

    要成為彼此的戀人,說有多難得就有多難得,百分之一耶。

   「『百』年修得共枕眠的意思,差不多就這意思。」我洋洋得意。

    只見周圍的紅衣領隊們,個個點頭如搗蒜。

    我餘光發現小護士在墨鏡後方默默地望著我,我也有意無意地與她眼神交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