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60
2008/08/26 11:37:07瀏覽602|回應0|推薦2

當女生願意給男生機會一起逛逛街,這代表女生想看看男生的表現,到底體不體貼,或者彼此之間有沒有交集。

當女生願意與男生一對一晚餐,這代表男生之前在逛街或室外活動方面的表現不錯,兩人也有頗有話說志趣相投。

當女生願意在男生旁邊,在幽暗的空間裡一起隨著劇情裡的起伏,放心地在男生面前顯露心底的感觸,或開懷歡笑,或晶瑩淚光。這代表她已接受男生可以緩緩靠近她。

    當女生願意與男生一同參加午夜的跨年活動,一同在眾多人的倒數聲中,也許會有擁抱在一起的親近時刻,這代表女生接受男生的深情告白,甚至手牽著手、心就此緊緊繫在一起。

 

「陳老師,恭喜你了,新年的第一天就是美好戀情的開始。」循序漸進的交往進度,直讓我心生羨慕。

「有你這軍師也很重要,下次請你吃飯。」

   「那是一定要的啊,哈哈。」

   「真的謝謝你。」他連聲感激。

   「你自己也很努力啊,我只是提供一些點子而已。」

替他高興之餘,心底卻一股思念的酸楚蔓延。

    除了等待了無音訊的伊人之外……

    還是等待。

時間就在忙碌的教學行程裡,船過水無痕地從手中溜過。

學生高三的這年,身為導師的我不斷地為他們上緊發條全力衝刺。

    然而,每經過這個滷味攤,總沒由來的迴盪著她消失於紅色制服裡的最後身影。

何奈與她的唯一聯繫仍然沒有回應。

   日曆上的三百多張紙頁,在我刻意淡忘的縫隙之間逐頁流失,儘管很多的夜裡,翻開畢旅照片都是她。

    教室黑板右上角的聯考倒數,由三百六十五到現在只剩個位數了。

    對學生而言,意味著大考即將來臨,將與統測大魔王一較高下。

    對我來說,這代表我與雅于已斷訊了三百多個日子。

那張紙條的外表如初,但在我心裡的字句早已斑駁。

 

    我帶的這群畢業班學生即將各奔前程

我的子弟兵們要離開校園了。

好快,這票學生跟了我三年。

 

畢業典禮的前夕,他們拿著畢冊要我提字,我順手翻翻裡頭的內容,扉頁裡有雅于、有小護士,還有這群愛搞怪的,我的子弟兵們。

    這些照片應該是我們最後的合照了。

    兩個我曾喜歡的女孩都笑得很燦爛。

    就繼續這樣……

繼續在我的印象裡璀璨永存吧。

 

   

幾天後,我在等著滷味攤點菜的空檔,打開手機一字字的讀著以前雅于給的兩、三封簡訊。

    突然,看著手機螢幕的我,整個思緒一震,快飛出我的腦袋。

    她的每一封簡訊開頭都是「嗨,……」。

    一年前那封從此斷了音訊的簡訊:「嗨,陪我說說話,打給我吧!Eve」是利用一個我從沒看過的號碼傳來的,我當時的想法認為,這是Eve的另一支手機。

    當時,情緒雜沓並沒有回撥給Eve

 

霎那間……

 

    有些頭緒了,頭頂像燈泡忽然一亮。

    根據一封封訊息的習慣用詞,我猜測這封最後簡訊並不是Eve傳的,而是雅于,而且手機號碼也不確定到底是誰的。

    我提了味結完帳,回撥這支電話

   「喂,你好……」那頭,女孩的聲音。

   「請問……」在學生面前虎虎生威的數學老師也有侷促的時候。

   「請問妳是海賊嗎?」

   「什麼海賊?先生,你找錯人了。」

   「對……,對不起。」我失望又錯愕地掛上電話。

    發動車子,望著紅綠燈發怔。

    回到家裡,打開筆電螢幕上「那年畢旅」這個資料夾,它塵封著當初四天裡,一縷縷淡藍色的浪漫情愫。

    我不解地搔搔頭,「剛剛那位女生的聲音……,路邊太吵了聽不出來。

    暗忖中,請稍後。

    好多疑惑,像一個個飽滿的拳頭轟向我的腦袋。

    不管了,我要反擊。

    我冷靜思考,會不會對方根本就是Eve,這麼久沒聯絡了,她也許聽不出我的聲音,我說找海賊,她當然不理會我這無聊男子在說什麼。

   『台北市 高級中學校外教學活動』的介紹冊子還靜靜躺在餐桌上,順手翻翻內頁,隨著音樂,情緒翻騰在那段回憶裡……

    月眉育樂世界,大陽傘底下圍著圓桌,第一次與她聊麼久,聽她訴說著廣播業的甘苦,我點頭如搗蒜,讓我見識見識其他行業的種種趣事。

這一幕幕好像昨天才發生的。

現在耳邊還迴盪著陽光下的歡笑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6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