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62
2008/08/31 17:38:31瀏覽652|回應0|推薦4

 

    我也氣自己,為什麼當初不乖乖的回撥就好了,就算跟Eve聊聊天也不錯啊

   「可是,簡訊裡為什麼屬名Eve」我無奈的反駁。

   「沒有啦!只是……」她的語調有些躊躇。

   「妳該不會以為那時我還喜歡著Eve吧?

   「你不是一直都喜歡她嗎?」

   「好啦!先不說這個。為什麼妳不直接屬名雅于就好了。」

   「可是……

「可是,我有給你提示啊。」

「什麼提示?」

「就是我的簡訊裡的第一個字都是『嗨』啊。」

「我就是有想到這個才回電的啊。」

「『嗨』是『海』加上『口』,意思就是海賊親口對你說的意思啊……

「好吧,算我笨沒想到。」我臉上寫著無奈。

   「沒有啦!其實,我以為你會回撥的,只是想整整你,因為是新的手機號碼,想給你個surprise,先騙你說我是小護士,讓你錯愕一下

   「這並不好笑,楊雅于!」真是被surprise害死,我又想到那個整人節目,還有大一時Eve忽然來宿舍找我的surprise

   「對了,我撥的第一通說要找妳,妳為什麼說我打錯了?」我故意假裝很生氣。

   「沒錯啊!你說要找海賊,誰是海賊?誰是海賊?海賊是你叫的嗎?」

   「不然妳是誰?」

   「那你剛剛叫我什麼?」

   「楊雅于,妳完了!」

 

    下午,數學課堂上,課本裡有一個證明某個數學公式的題目。這個公式是大家所熟悉的,也就是說最後的結果大家都知道,要學生思考的是如何利用已知條件推導出整個公式,思考的重點不外乎就是要想出什麼樣的假設條件,利用什麼樣的變數無中生有,寫出整個證明的步驟過程。

    在指導學生解數學題的過程裡,我的教學方法是提供思路,讓學生自動自發地動頭腦解決,我通常給予解題時所需的相關原理或其他先備知識,久而久之學生便會養成自動思考的習慣。

   「所以拼湊組織的這些數學式子的過程才是最值得學習的,結局結果都是其次。」我一再對學生強調。

    我與雅于就像「證明題」,我們必須走過這一遭,繞過一年這一圈,去拼湊組織思考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去經歷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那些漫長的想念,或許中斷了一些時間沒連絡,但彼此的那份契合心靈卻能如影隨形,這才是真正難能可貴的。

    夜深人靜之時,總會望著螢幕上照片裡她的笑容,想像她現在在忙什麼?

    每每品閱來自於她的簡訊內容,心裡一直有個位置擺了她給的話,一些啟發一些關心。

    內心深處那塊感性的小小空間裡,便塞滿了她的字跡,再三回味細讀,把她給的每個字烙進腦海,再輕輕的將它收在世上只有我跟雅于知道的親密抽屜。

 

    幾天後,學校大禮堂的椅子上,滿滿的即將各奔前程的畢業生,以及家長席位上,多位家長等著見證令人感動又帶點離愁的這一刻。

    畢業典禮會場上,校長與多位長官致詞之後,接著就是畢業班級整班學生,一班一班接著上台,接受畢業證書的例行儀式與拍照留念。

    鎂光燈閃鑠的同時,也意味著我的這群學生即將展翅高飛。

    照完相後,校長請導師簡短致詞,於是,我對著台下全校師生說道:「首先,我要先感謝校長給我們高三導師這個機會表達心裡的話。再來,我想跟即將從我們學校畢業的同學說,聯考的成績固然有好有壞,但不管你考上什麼學校,你現在腳底下的根,一定是你以後最值得一再回來的母校,這裡你高中三年的所有回憶,還有你熟悉的老師可以與你一起談談心。如果畢業之後再回來學校遇到我,我還可以教你大學的微積分,也可以順便教你怎麼把妹……」台下觀禮的學生發出一片雀躍歡呼,氣氛很是熱絡。

    我又接著說:「最後,我預祝我的子弟兵們,我們子三義班三十二位同學,每個人都可以考上適合自己的大學!」

我依序跟班上每位學生握手擊掌。

    一派英雄惜英雄,亂感動一把的場面。

    台下也很給面子,傳來掌聲音浪。

    主持人對著麥克風說道:「接下來,輪到我們這班同學的『真心話大冒險』」,這活動是讓學生有機會對著一起畢業的同學,或者某個特定的對象說幾句真心句。

    我想,只有在這即將分離的時刻,大家才會不顧一切地釋放自己對某些人的一些感覺。

    我們班的班長如同昨天排練的那樣,走到台中央,「首先,我要感謝我們班的導師,感謝他這三年來……」我在旁邊看著他拿著麥克風,語氣裡頗具感性地一字字說出對我與其他師長的感謝詞句,此刻我也憶起當年也是一班之長的自己,腦海裡頓時奔回那年在台上對著林伊芬的告白,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很佩服自己當年為愛而戰的熱力。

   

    沉浸在典禮上接受同學道別的淡藍色氣氛裡,傳來了學生高分貝喊著:「海賊!妳怎麼也來了。」

    原來,班上的幾個學生有她的E-mail,上禮拜就通知她今天的畢典。

   「大家,好久不見了!」學生一擁而上,我忽然有被晾在旁邊的感覺。

    她個子小小的,一下子就被高壯的同學掩沒。

    我不知手往哪裡擺的只是站在旁邊,看著她與學生有說有笑哈啦一通。

    為愛而戰的熱力,是該展現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7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