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55
2008/08/11 11:31:05瀏覽617|回應0|推薦7

 

   「你投進五顆,五分了,再差一分而已,她手上只剩三顆球。」幾個學生看著我對雅于精神喊話,都好奇靠過來。

    第一顆沒進,她看了我一下眨眨眼,「沒關係繼續,我相信妳。」

    下一秒。

半空中又畫出一道弧線,第二顆又彈出邊框,沒進!

    正當她準備讓最後一顆球升空之時,「等一下,讓我來!」我還是要逞一下英雄。

    這時她往身後看,「哇!這麼多學生都圍過來了。」她驚訝我們兩人的魅力。小護士伊芬也站在學生旁邊一探究竟。

   「老師,加油!」自己班上的學生喊著。

   「謝謝大家,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我摩拳擦掌準備抱得雅于歸,我是說抱得她喜歡的布偶歸。這時的鼓譟氣氛彷彿又回到前天晚上的超high晚會,耳邊又開始震天價響。

    大家屏息以待的同時,球在我手裡飛奔而出,像是一頭猛虎擦過空氣裂嘴咆嘯,又是一彎生龍活虎的弧線。

    身為數學老師,經過我精密的目測計算,這前進的路徑絕對沒問題,投球手勢也配合得恰到好處,眼看著就要進入一分的玻璃罐內,歡呼吧!哈哈!

    電光火石之間,果然……,「雅于,這小白猴布偶不成敬意,請收下。」是、是幻覺。

    果然……

    果然,彈出框外,「靠北!」我心裡暗幹了一聲。

    我呼吸幾乎停止。

    所有的人地事物也按下暫停鍵。

    我心想,完了!

    但說有多怪,就有多扯。

    奇蹟出現!

    因為……

    因為,彈出一分的玻璃罐外,竟然飛進後排的三分罐內。不僅獲得雅于要的布偶,還多了兩分。

    所有週遭又按下播放鍵。接著,一片歡呼。

    雅于抱著我歡呼……,沒有啦!旁邊學生太多,這行字亂加的。她只是笑瞇瞇地拿著小白猴把玩。

    歡呼聲中,小護士伊芬走到我身旁輕聲對我說:「李逸臣,我想要那隻大布偶,願意幫我一下嗎?」

    認識她這麼久了,她第一次對我說:「李逸臣,我要那……」,她從來沒主動跟我要過什麼。

   「沒問題。」我回答的很小聲,心裡居然很怕……,很怕被雅于聽到,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開始在乎。

    在乎……

    雅于。

 

    這下子,我真的要找學生支援了,因為……,伊芬要的紅色大布偶要八十分才能換得到。加入我多的兩分,還差七十八分。

    老闆娘,生意來了,該是我報答妳的時候了。

    我又拿出一百塊,老闆娘人也很好,也多送了兩顆,我拿著一籃小球遞給小護士,她投了幾個沒進。

   李逸臣,你幫我投啦。」她皺著眉意興闌珊。

   「小姐,要專心,要有耐心!要努力才有收穫。」

    她還是搖搖頭,執拗要我出手。

    學生見狀,「老師,我來幫小護士。」幾個學生興致高昂接過那些球,開始一球一球地飛向目標。

    這下共累積七分,還差七十一分。

   「一定要那隻嗎?降低一下分數,換個目標可以嗎?」

    她還是搖搖頭,依舊掛著任性。

   我當然想幫她,但又擔心雅于會不會吃味。

    還好,後面冒出幾個學生自告奮勇說:「同學們,我們幫小護士贏得大布偶好不好?」某個學生帶頭湊了幾百塊,又抱了一堆球,下起了小球雨,驚呼聲此起彼落,老闆娘跟大家都忙著記分,就這樣一步步,應該說一球球,往大布偶邁進。

    人越聚集越多,一堆同學看著兩位射手表演進罐,小護士負責在旁邊加油打氣,閃亮的明眸鼓舞著男同學發動小球攻勢。

    還差三十分,兩位學生手臂有點疲了。

    攤子前,不死心的小護士輕輕揮了揮手,「同學,一起來玩。」學生紛紛聚集圍在攤子前。

    另一個同學敲邊鼓說:「我們的目標要幫小護士贏得八十分,抱回她要的禮物。」

    由於她的個人的魅力又贏得幾位同學的贊助,再加碼!

    不愧是當年的女生班班花。

    又換上兩位自稱「夜市投球神手」給了老闆娘三百元,老闆娘高興得闔不攏嘴,兩個人轉轉手臂熱身,準備灌爆分數。

    此刻,應該可以擺脫學生總是把我跟伊芬擺在一起的刻板眼光。

    我輕拉雅于的手,「我們去旁邊投籃球!」

    她拍拍小白猴的頭說:「好可愛喔!走,我們去投大顆球。」

    站在她身旁有種莫名的放鬆閒逸,不用想太多,很自然的,不做作。

    我想也只有她,才能給我閒雲野鶴的自在感。

    籃球機前。

    投入錢幣,抓穩一顆顆溜下來的籃球,擺動手臂快速地往籃框投射。

    我們兩個靠得很近,四隻手不停的投籃動作,一球接著一球,籃球機還發出「好球」、「三分球」很呆板的電腦發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2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