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57
2008/08/24 17:23:34瀏覽570|回應0|推薦3

 

陳老師是她班上的電子學老師,請喝飲料先打點好學生,這個idea是我提供的,因為我看準學生最喜歡老師請客,即便只是一杯飲料的示好動作,學生感動在心裡便有意無意地在她的課堂上起鬨鼓譟,比如:「老師,妳覺得我們電子學老師怎麼樣?」、「他對我們很好,對妳也一定更好喔!」之類幫忙推薦的話。

有時候要加強對一個人的喜好觀感,需要一群人的「幫推」,眾星拱月的推崇比起埋頭苦幹更有力量。

「江老師,嗯……,這飲料給妳的。」陳老師掛著靦腆將飲料放在教師休息區的小圓桌上。

「謝謝。」她推推眼鏡漾著微笑。

「這幾天辛苦了。」他客套的開場白,雖然老掉牙卻誠意十足。

   「你也是啊,呵呵。」

    他抓抓頭還在想要接什麼詞。

   「陳老師,不好意思我先過去看一下另一群學生的狀況……

   「沒關係,妳請便。」他揮揮手示意。

    原以為可以獲得多一點來自她的目光,讓他的身影即便只是多停留在她眼裡一下下,但她心中掛念的依舊是學生,還是學生優先。

    陳老師看著她往學生群裡走去,對於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不自覺地對學生升起一股酸酸的吃味。

   「老師,謝謝你的飲料!」

他看著學生們喝得很高興,還不時與他說笑啦勒,儘管有點醋意,心頭還是暖暖的,不自覺莞爾一笑。

「老師,我們導師不錯喔……」某個學生賊賊地揚起嘴角。

學生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未婚老師之間的曖昧互動,真實生活裡的愛情連續劇。

    沒多久,一陣風吹來一大片烏雲,天空霎時間烏雲密佈。

一場雷陣雨說來就來,打溼了幾個來不及躲雨的學生,陳老師一見狀便立刻向飯店櫃台借了幾支吹風機,讓學生在餐廳的角落接上插頭,把溼濡的頭髮烘乾。

從遊樂園另一端急忙躲進餐廳的江老師,拍拍有點溼潤的髮梢、衣襬,無意間看見陳老師幫忙男同學抓抓衣角烘乾的情景……

 

這一幕,讓她深深感動。


第十三章  離情依依

    由雲林古坑北上回台北,也意味四天的畢旅即將進入最終章,車內的空氣、溼度跟四天前啟程時一模一樣,蜘蛛人繼續在螢幕裡大顯神威飛來盪去,絲毫感覺不出即將與海賊別離的藍色憂鬱,也或許是大家都壓抑著不說,連我也一樣。

    遊覽車剛經過楊梅收費站,車內播放著她為同學們準備的MV,讓大家收拾心情準備回到台北好好休息,隨著司機先生踩下油門引擎的隆隆聲中,車子沒聽見我不想回台北的心聲,仍舊不斷前進,斜前方的海賊,嗯,對我來說是雅于。她正與同學們在位置上聊著這四天的點滴大小事,也聽不到我不想回台北的吶喊,為什麼這麼快就要說再見。想必學生也不想結束畢旅。

   「各位同學,很高興這四天與大家快樂的相處,我有一件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她邊說邊拿起一個袋子,裡面裝著三十幾個前端有軟木塞堵著的小瓶子。

    瓶子裡頭裝著一些貝殼砂,還有用小吸管套著海賊給同學的小紙條。

「給同學的禮物我一定要自己親自做才有誠意。」她說這句話時的堅定表情還在我腦裡清晰繚繞。

    在搖晃的車內,我陪著她發送對每位學生的祝福,同學接過之時,我相信他們鐵定銘感五內。

   「學生有小禮物,那導師有嗎?」

   ……」她只是笑而不答。

    陪著雅于一起分贈同學小禮物的同時,心裡不知不覺升起前所未有的幸福感,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幸福味道。

    我猛然驚覺,從今天一開始就一直稱呼她「雅于」。不同的稱謂代表不同的情感深淺。海賊是別人叫的,就喜歡與眾不同。

    我是不是可以如同蜘蛛人最終改邪歸正的完美結局,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天使?

 

    車上的歌聲隨著MV的播放不絕於耳,唱著唱著,來到了五月天的這首「天使」,我股起累積了四天的勇氣,拿起麥克風。

    同學喊著:「老師要唱歌了!」,各個同學都挺直腰桿伸長耳朵,心裡驚訝:「老師居然會唱歌耶!」

    我起身站在雅于身旁,利用前奏的空檔加了以下的旁白:「我要用這首『天使』獻給某個人!」

   「老師,是白衣天使,小護士對不對?」

   「早說嘛!這我們早就知道了啊。」一些男同學跟著起鬨。

    一群自以為的笨小孩,瞎鬧了四天還不夠。

    這首歌是獻給雅于的,我對著自己的耳朵清楚的說著。

    音樂響起……

   「雅于就是我的天使,保護著我的天使,從此我再沒有憂傷,……」我輕輕唱和,視線飄往她的方向。她正與同學聊得起勁,大家都熟悉了,就特別有話講。

   「雅于就是我的天使,給我快樂的天使,甚至我學會了飛翔,……」我把歌詞開頭的『妳』改成『雅于』,在車廂的繞樑回音裡,不確定她是否清楚聽見了。

就像林偉勳說的,唱歌這種娛樂是哼給喜歡的人聽,這樣的歌聲才有感情。

    歌曲裡的詞,往往能說中某個氣氛感染下的心情,所以總能在歌聲響起時,帶動對方的心緒,牽引彼此的情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5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