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59
2008/08/25 20:14:33瀏覽576|回應0|推薦3

   第十四章  故事才要開始

    在家裡餐桌前,最適合書寫心情紀實的位置,一個人打開筆電回想這四天與雅于的所有對話、所有的眼神交會。

    她現在在忙什麼呢?

    又帶著另一批學生出團嗎?

    於是,我按著手機鍵盤,敲出給她的簡訊。

   「用力吸一口南台灣鹹鹹的海風,隨著四天來些許疲憊卻很滿足的微笑,將滿腔墾丁的氛圍帶回台北,這裡頭還掺著妳的一絲髮香,我們在2007滿車歌聲的畢旅中相識。」

    看著訊息已傳出的圖示,對她的一些掛念已拔地而起飛往她的心。

    ……

    她沒有回訊。

    一天……

    兩天過了……

    筆電裡的畢旅照片不斷地被我點閱。

    睡覺前摸摸小罐子。

    那張紙條早已字字滾瓜爛熟。

   

一個星期了。

    這天,上完課拖著疲憊的身軀,在滷味攤前點了幾樣滷味,回到家裡餐桌前。

    忽然,奇蹟出現了!

    手機裡出現一通訊息的提示圖案。

   「雅于,妳終於回訊了。」我自言自語欣喜地跳了起來,真想來個後空翻。

    好像回到那天晚會超high的心跳,打開手機。

   「嗨,陪我說說話,打給我吧!Eve」這封簡訊來自一個我沒看過的手機號碼。

    啊!是Eve

    靈魂頓時被這通簡訊「蹦」的一聲,轟出了身體。

    愣了好久好久。

    此刻,筆電的喇叭唱著五月天的「天使」又呼應我心情般的響了起來。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只要有妳就會是天堂,……,妳就像天使一樣,給我依賴給我力量,……

    雅于小天使,為什麼不是妳!

    我沒回訊,也沒回電。

 

    又一個多禮拜的某個晚上,我想,或許是帶團太忙了,所以她沒空回訊,我直接撥個電話好了,應該不會太突兀吧!

    當逐漸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神經質」這種東西就會伺機而動,開始覺得自己「想太多」。

    鍵入她的手機號碼,「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話筒逕自傳出制式的回應聲。

    ……

自以為奇蹟真的會出現,根本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接下來的好幾天,依舊是關機的狀態。

關機。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關機。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時間久了,我也沒有勇氣再撥這號碼。

    許多的夜裡,我矛盾的一廂情願望著這十個數字發呆,對著她的紙條字跡發怔,也不願意再打打看,像怕再受一次傷似的。

   

    自從畢旅回來之後,陳老師便常常找機會,比如說,電子學考得很好之類的,獎勵江老師班上的同學,請他們喝飲料,於是學生人手一杯,當然導師辦公桌上也會出現一杯來自陳老師的「順道獎勵」。

   「這是幸福的投資!當然重點在女主角桌上的那杯,其他三十九杯只是順手推舟,助攻的而已。」我拍拍陳老師的肩膀鼓勵他。

一方面給學生鼓勵,實則藉由放飲料到她的桌上,增加在她眼前的曝光率與製造聊天的話題。這點子是我提供的。

過了兩個月。

   「我剛剛送飲料過來隱約聽到她說要去花市逛逛幫我想個理由讓我也能一起同行啦。」手機裡接到陳老師的求救訊號。

   「你就自告奮勇說,我剛好也要去買個花卉擺辦公桌,也可以順便幫妳提東西喔。」

「我試試,謝謝再見。」

    希望他可以成功跨出第一步。

    大約又過了兩個月。

   「跟你說,我約到她今天晚上一起晚餐耶,你覺得第一次要帶她去哪個餐廳比較好?」已經有好的開端了,他像捧在手心裡小心地問我的意見。

    我提供他一間不錯的素食餐廳,江老師有吃素的習慣他當然知道,如果他帶她去那裡,想必她能感受得到他對於飲食習慣的用心。

    又過了一個多月,我聽黃老師說,那天他帶老婆去華納威秀影城看電影,也剛好遠遠望見他們兩個也正要進戲院,一同感染電影劇情所帶來的內心感動。陳老師漸漸不需要我提供意見,已經進展到一起看電影了。

    十二月的最後一天,我與友人一同到101跨年,心中掛念的還是雅于。隔天,我接到陳老師的來電,他雀躍地跟我說他終於鼓起勇氣牽起她的手,一同迎接新的一年,他的語氣裡彷彿宣告接著下來的這年,是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