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63 (最終章)
2008/09/01 19:41:28瀏覽1041|回應1|推薦8

熱鬧的會場裡,學生一簇簇隱然有序的組成幾個小團體互相留影拍照。由於她的出現,使我內心的悸動掩蓋過了離別的愁霧。

    我慢慢靠過去,班上學生眾目睽睽。

   「好好久不見,今天怎麼會來。」加速的心跳讓我有些結巴。

   「來看看他們啊!」她紮著一貫的馬尾造型,親切的可愛笑容,一襲繽紛奪目的連身洋裝,完全一掃去年紅色制服的刻版印象。

   ……」有那麼幾秒鐘,我們面面相覷。似乎是有很多話想跟對方說,只是不知道要從哪一句先講起。

   「老師我們來照相。」學生打破不動的空氣。

    接下來就是鎂光燈東閃西亮。

    不管是自己班或其他我教過的畢業班,都擠過來要我在畢冊或衣服上題字。

    我也發揮如行雲流水般的文筆,自以為。

   「老師,你乾脆教國文好了。」有學生冒出這句。還好周圍沒國文老師聽到。

    一陣擁抱、拭淚、搭著肩拍照、拉著手道別。

我手不停在畢冊上寫字,也在學生包圍下對著數位相機擺出各式搞笑的pose,比如周星馳電影裡,小指插著鼻孔、眼神呆然之類的表情。

不知不覺典禮即將結束。

    我四處張望會場找尋她的身影,就是不見晃著馬尾的綽約身影。

    我問學生,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趕緊在手機與她的對話。

   「妳在哪裡?」

   「我要先回去了。我看著你還有很多學生要找你拍照、題字的,不打擾你了。」

   「嗯,……」我一時語塞。

   「其實,我想多看看妳。」這句話我始終沒膽量說出口。

   「沒關係啦,我本來就是來看看他們的,差不多要走了。」

   「所以,妳不是來看我的。」我暗自嘀咕,失望到想撞牆。

   「那就先這樣嘍,拜拜。」手機那端的她一派輕鬆。

    結果,我半句話都還沒脫出口,就只好放下手機了。

    蜘蛛人!你都可以戰勝邪惡,由黑轉紅,那請你也賜給我熱血戰力,也讓我開紅盤,讓我再為愛情,豪氣干雲一番吧!

   ……」又不是演電影,喊再大聲也沒有用。

    唉!

   「老師,幫我簽名啦!」連再回撥過去給她的時間也被限制住了。

     我眼睛瞇成一直線失望的回到座位,或許只有跟「畢業」這兩個字有關的時候,才能遇見她,如:「畢業旅行」、「畢業典禮」我還不死心的想著學校還有什麼關於「畢業」的活動……

    我拍拍自己的臉,又開始揮動筆桿。

    啊!

   「畢業」紀念冊!

    接著又有幾個自己子三義班的學生要我在班上的那一頁簽名。

    我停頓了一下,翻到寫著「子三義班」的扉頁裡,雖然之前班長有把畢冊的初稿拿給我看,但裡頭的內容也許經過同學的修改會有點更動。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的那張大頭照,自己的樣子每天在看沒什麼好驚訝的,倒是我送給我們班同學的那幾行字,自己倒有點得意。

   

可以在畢冊的這重要位置留言是值得驕傲的,

如同我驕傲著從子一義到子三義的這些點滴。

從青澀臉孔到奮力拼統測已過了三年,

或許多年後我們再看這些照片會大笑,

但大夥曾在課堂上流行說過的口頭禪,

發生過誰整誰的趣事還是那樣有味道。

你們成長了,

我也成就了。

笑傲依舊,

話說當年

    再翻下一頁……

    我才猛然驚覺,裡頭有一張雅于的照片,之前初稿沒發現,我所熟悉的清晰笑容就浮現於紀錄著三年點滴的冊子裡,底下還寫著「我們心中最正的海賊」

    視線停在精美印刷的畢冊這一頁,她的身影彷彿躍然紙上,我不自覺地將手指輕輕觸及光滑頁面上的她。

   「老師,不好意思……」某位女學生希望我動動筆幫她題字,我才從怔了老半天的思緒裡拉回來。

    我繼續低著頭揮舞筆桿,總算輪到最後一個了,我又準備在冊子上落筆的說時遲那時快,餘光裡的女孩馬尾輕曳,她將畢業紀念冊移到我面前,並漾著與畢冊上照片一模一樣的笑容要我題字,瞬時,鼻腔滑入一絲玫瑰氛香,是去年畢旅結束分開的那天,我送給雅于的玫瑰香膏裡的氣味。

   

    是幸福的氣體分子。

    是為愛戰鬥的味道。

    我在畢冊上寫著:「我被一位笑容燦爛到不行的女孩給深深吸引,她的話總能說到我心裡那最感性的小小空間,我想她不是海賊,而是憩息在我心靈角落的天使。對了!下次約妳吃飯的時候,記得把妳頭上的光環帶著喔,阿臣。」 

   

    我們的故事才要開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81709

 回應文章

育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感動的~
2008/09/02 09:49

因為忙所以粉久沒來了

這兩天特抽時間一口氣看完

正好趕上結局

挺感動的

只除了中途跟小護士原本曖昧未知的關係突然明朗

竟是大一相戀的麗人...

(雖也曾猜測過,卻仍覺這突來的轉折有些硬...)

加油哦~

我看您一定粉忙

既在部落何妨與人多些交流

有很多人寫的都很不錯

也能將自己的好文順勢介紹給人來賞

囉唆一堆

請勿在意

簡敬洲(chou0618) 於 2009-03-16 08:19 回覆:

小護士  也是高中時代的林伊芬啊

育萱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