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58
2008/08/25 20:13:51瀏覽560|回應0|推薦1

 

    那年畢旅,我的就曾在昔日的伊芬面前引吭。

    今年畢旅,音樂旋律再次響起,或許在同學的想像裡,聆聽者應該是小護士,但我知道只有她才是我心裡的天使。

    唯有喜歡的人在眼前,歌詞裡的深層涵義才能感動自己,感動眼眸裡的佳人。

    氛圍裡的難分難捨漸漸地被款款旋律給觸動,隨著旋律緩緩飄散出對海賊的淡淡依戀,幾位同學也努力地噙住眼角淚光,手裡抓著她們的領隊姐姐不放。

    就算是千百個不願意,車子終究到了學校門口,我們都提著厚重的行李與名產下車,她努力的安撫著幾個同學,說著以後會再見面之類的話,而我則傻站在一旁不知道該對她說些什麼。

   「雅于,下禮拜還要出團嗎?」別離的陰雨籠罩,整個攪亂我正常的思緒,只能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卻表達不出內心的掛念。

   「嗯!」她低著頭。

   「或許哪一天可以再見到妳嗎?」

   「我也不清楚耶。」她淡淡的回答,我重重的摔落。

   ……」我硬是吐不出任何一個字,乾晾在遊覽車旁邊。

   「各位同學,再見了!」她旋即轉身走向車門口,同學也帶著憂傷揮揮手。

   「嗯,可以擁抱一下嗎?」在大馬路旁,我最後鼓起勇氣,集氣於一身,似乎說完這句話,整個人就虛脫似的。

    一個輕輕的擁抱,在此時,深怕是最後如此靠近。

   「可以不要放開嗎?」我在耳畔輕聲,這樣的近距離彷彿可以聽見彼此的心跳。

    只怪大馬路上的移動機器來回穿梭咆嘯,讓她無法第一時間意會「相見時難別亦難」的不捨空氣。

匆匆地,她離開了我的懷抱範圍,拿起行李往紅色制服人群裡走去。

    眼前的她每往前一步,我的心就莫名地揪一下。

    直到拉扯出所謂「心痛」的感覺。

   「請等一下。」我的聲音破空奔往她的方向。

    她立刻停下了腳步,好似她預料我會叫住她。

    她轉過身時,我已三步當兩步的衝到她面前。

    在她手裡塞了一小瓶玫瑰香膏。

    是玫瑰香膏,不是萬金油。

期待醇郁的香氣穿過鼻間時,她就會想起我。

   「再見了。」她淡淡的微笑。

   「再見了。」我也硬是逼退離愁,擠出一絲笑容。

   「真的要『再見』喔!」我是指『再見面』。

    她沒有說話旋即轉過身往前走。是害怕撥不走別離的愁霧而落淚,不想讓我看到鼻子眼睛紅紅的愛哭鬼嗎?

    四天的畢業旅行,很快一溜而過,因為很快樂,所以過得特別快。

    一時之間,無法適應台北的濕黏空氣,無法揮別藍色的愁。

    一時之間,再也沒有鹹鹹的海風,黃橙萬頃的向晚天色。

    一時之間,再也沒有,「來!同學,我們幾點幾分要上車」之類出自於她口中的提醒聲。

    一時之間,再也沒有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一時之間,再也沒有紅色制服女孩在視線裡駐點。

    一時之間,很多的「再也沒有」讓我措手不及。

 

    一切只剩吵雜的車聲,我背起行李轉身進入學校。

    只覺得腳步很沉重,沉重到一直想留在原地,真希望這股往下沉的力道也能拉住她,這樣我們就不會分開了。

   「老師再見!老師再見!」幾位學生拖著疲累的身軀向我道別。

   「再見!趕快回家早點休息。」稍微叮嚀一下還意猶未盡的學生。

    有人從背後拍一下我的肩膀。

   「同學,再見!早點休息。」我累到沒回頭看是誰。

   「我有東西給你。」

瞬間,我的手被拉住,並在我手裡塞了一個鞋型玻璃小罐。

我心裡一驚!

先低下看這玻璃罐,裡頭還有一張小紙條。

    當我轉過身抬起頭,紅衫女孩的背影已經走向旅行社的簇群裡。

    於是,我跑向前,拉過她的手,一瞬間,手扶著苗條腰際,雙唇已緊緊相貼……

    周圍只剩靜謐,行人依舊緩緩流動,留下校門前這對甜蜜相擁的青年男女,整個畫面就像蒙太奇手法下的剪影,鏡頭的一隅是來回流動的人群,另一邊是擁吻的戀人。

   

猛然回神,腳卻還黏在地上不曾跑動,手裡只握著雅于剛剛放到我手裡的鞋型透明罐,剛剛的蒙太奇剪影只是想像畫面。說時遲那時快,她已奔向回旅行社的遊覽車裡,彼此只能隔著車窗玻璃揮手道別離。

    我小心地呵護這小罐子,還有裡頭她給我的字句。

 

    隔天,一進校門提著這次畢旅回來的戰利品,包括:甲仙名產「芋泥餅」,還有赫赫有名林信一福堂出產的太陽餅和檸檬口味法式點心。

    一進辦公室,就將這些名產分送在幾位老師桌上,準備把芋泥餅外包裝的火紅色紙盒拿去丟時,我瞥見盒子側面印著「保存期限七天」,這好似在告訴我,七天之後她的開朗笑聲就會從我的腦海裡漸漸沒了痕跡,超過期限……

    又像是南灣海灘上,我用樹枝劃出的明顯字跡,在潮水上岸沖刷之後又退去,這些思念的文字便水過無痕。

    就不能在這些字跡的前方建一道堅固的沙牆,讓水淹不了思念的刻痕嗎?

 

    晚餐時間,一個人,一盞小燈,那張繾綣著秀麗字體的紙條。

   TO:相對於其他老師來說,你真的是幽默又有正義感的老師耶!雖然你可能想要我把這紙條寫得很溫馨感人,but時間真的不夠。這四天,有這緣分能認識你,很開心,但這四天是個開始,未來我們也許可以再開創更多回憶 ~~  雅于(海賊)」紙條裝在一個鞋形的玻璃罐內,裡頭半滿著貝殼砂。

    開創更多回憶……

    忽然浮現第一天,在逛墾丁大街時,發現她買了三十幾個小瓶子之外,還有一個特別的透明鞋型罐子,原來它現在就靜靜地躺在我手心裡。

而且我記得她還說:「這是要送給一個特別的人

我想在那當時,她說的特別的人絕對不是我,而在此時,我掛著心滿意足的笑容成為她口中所謂特別的人。

    我緊緊地握著它。

    想牢牢地抓住南台灣的陽光,以及與她這四天的燦爛回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1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