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
2011/05/19 21:13:25瀏覽143|回應0|推薦3

前兩天是我的生日,我向來討厭那個日子。

生日,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對我,那不只是生日也是姊姊的忌日。

因為姊姊的死亡才有我的誕生,自出生開始便背負著兩個逝去的生命。

有我的時候,每個人都希望媽媽拿掉,是爸媽不忍拿掉那個小生命,我才存在著。

 

『其他人可以對我不孝,就你不行,因為懷你的時候,我害喜很嚴重。』媽媽如是說。

『如果那兩個丫頭沒有死掉,就不會有你,所以你要代替他們孝順父母。』親戚如是說。

 

確切來說,姊姊的忌日兼生日是什麼時候,我並不知道,於是背負兩個生命的我只好把自己的生日當他們的忌日。所以...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nd older sisters

這也是我討厭生日的原因,討厭自己不被期待的出生也就算了,還要背負著其他人莫名奇妙的期待,討厭她們留我一人卻還在我身上深切印刻影子,討厭當我希望他們給我擁抱時卻永遠失落。

更甚者,討厭別人說:如果當初是那兩個丫頭活著...........

事實就是事實,現在活著的是我,笑著的人是我,痛的人是我,不是他們。

 

 

 

往年,我都逃避這個日子。

今年或許是絕望了,所以沒什麼逃避了,只是覺得累就藉機休假在家昏睡。

 

 

 

2011/05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523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