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嗎?
2011/03/05 20:36:02瀏覽185|回應0|推薦3

聽媽媽說整個下午的古,突然地聽到"你三伯母",然後淚水悄悄蔓延。

哽咽地跟媽媽說,三伯母走快一年了。媽媽並不記得,但是他清楚記得大舅的忌日。

畢竟,他們兩人在我跟媽媽的心目中,地位完全不同。

 

時間如此快,記得當時的我是如何在淚眼婆娑中將車子停在路邊,忍不住痛哭。

這一年來,並沒有特別想起她,也就無從傷心起,可是沒想到突然聽到別人說到她時,幾乎不哭的我竟然無法抑制的眼眶盈滿淚水。

我還是很想很想她,時間並不會讓我對她的情感產生消退,只會讓人懂得在深層記憶中再放置個箱子,將所有的她鎖入箱子內。

等到像這樣的一天出現,突然地她被提及,鎖猛然被撬開,才發現所有屬於她的回憶鮮明地彷彿昨日,不曾遠離。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片,女主角在茫茫白雪中跌跌撞撞地跑對逝去已久的情人喊著『你好嗎?』

長久來,會讓我有這樣衝動的人只有兩個逝去的姐姐,可如今還要加上三伯母。

兩個姐姐逝去三十多年,我終於習慣,可是三伯母才走將近一年,總不免想問。

  

哪、現在記得我了嗎?是否遇到三伯伯了呢?

三伯母,你好嗎?

 2011/03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494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