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遺症
2011/02/13 23:26:02瀏覽157|回應0|推薦3

「我不能了解外遇。」突然話題一轉,我認真的說著

C一怔,驚訝盯著我。

「既然結了婚,為什麼要外遇?結婚前難道沒好好想過婚姻等於感情加上責任嗎?真是差勁。」

 

是啊,我不能理解外遇。

離婚可以因為彼此不適合、可以雙方家庭不適合、可以種種原因,但是我就是無法接受外遇。

婚姻不是戀愛,甜蜜酸澀都來自你情我愛的衝動,婚姻是水波微漾的溫和淡然,偶有小水花但也無傷大雅,每個將踏入婚姻的人都該有這認知的。

能跟一個人攜手進如人生另個階段,那是多不容易的事。即使對方的手只能牽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不管怎樣,攜手就該緊緊握著,不要輕易放開。這才是婚姻,不是嗎?

縱使婚姻生活無法如戀愛時帶來激情,但是激情是容易退潮的,將戀愛的激情逐漸轉換成家人般的溫情,那才是長久的。

如果結婚前,沒有這樣的覺悟就不要牽起對方的手,共同踏入人生另個階段。

 

哇啦啦地說完,我說:你不覺得嗎?!

而C平撫驚訝,轉回頭盯著電腦,說:「『犀利人妻』你看到哪了?最新一集?」

 

顯然C發現,這完全是電視後遺症。

 

 

2011/0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488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