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攜手 站在轉世的渡口
2009/12/26 20:02:44瀏覽196|回應0|推薦1

我們攜手 站在轉世的渡口

這是我的CITY的標題,是許悔之的詩,很喜歡詩裡的這句話。上星期聽到個故事,讓人直想到這句話。詩的第一段是這樣寫的:

我們攜手 站在轉世的渡口
船就要來了 我們深深對望
來生終將如月圓滿 遍照
十方虛空如我們的心房

而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朋友回家路上,在離家約5分鐘摩托車距離的地方,遇到個車禍事故,肇事逃逸的車子不見影只餘俯臥地上的老太太,拿著老太太的手機試圖聯絡她的家人,終於撥通的電話裡傳來的聲音感覺是個老先生,朋友告知對方救護車可能會將老太太送到某附近醫院,沒多說什麼,老先生只是應答幾句"嗯"之類的話就掛了。

目送老太太上救護車後,朋友回家。沒幾分鐘,有個太太來呼喚說樓下馬路邊有意外。去到樓下一看,竟然是個老先生昏迷車旁,旁邊的兩個年輕人表明見到老先生把車停路邊後一開車門就倒地了。上前察看,老先生已經無呼吸心跳,依時間估算也過了救援的黃金時間。而老太太也是到院前死亡。

後來,方發現,原來接電話的就是這位老先生,原來他跟老太太是夫妻,原來他們死亡的時間跟距離如此相近,原來......他們離不開彼此。

 

聽到這故事後,我一直覺得"好美"。的確,死亡就大多數時間而言是件令人悲傷的事,但是那瞬間,我覺得好美。沒有誰先走的問題,沒有誰放不下心的問題,惟一存在的是兩人的攜手扶持。

在醫院工作,尤其是這份研究的對象,常常面臨到死亡的問題。每次見到兩夫妻相扶持過來看診或檢查,看到老先生或老太太擔憂的神情、面對老先生或老太太的道謝,我總會有些悸動、有些羨慕。

多好,有人陪著共同面對難纏的疾病;多好,有人陪著共享些許的喜悅。

多好,有人跟我牽手走一生,這一生不是你的一生、不是我的一生,而是我們共有的一生。

 

我們攜手 站在轉世的渡口

聽到故事的那瞬間,我覺得人間最大的幸福盡在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362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