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充電完畢^_^
2010/07/26 19:49:33瀏覽174|回應0|推薦2

坐在客運上,有種夢中醒來的感覺,時間彷彿從靜止逐漸延宕伸展,彷彿休假那三天是在夢中,而今逐漸清醒。

 

回南部,不需要多想什麼,就是放鬆再放鬆,當自己是個麻糬就行了。在二嫂家如此,去到阿姨家更是如此,一直被餵食,吃完午餐吃水果,吃完水果就到晚餐時間,吃完晚餐回到二嫂家就開始挑桌上的菜吃,更別說煮好放冰箱,隨時都有的飲料。

回南部,看到我家三隻小鬼,也覺得心情整個開朗起來。聊天的時間並不多,畢竟孩子大了,生活也就各自獨立開了,但是偶爾湊在一起言不及義時便能打消鬱悶,這種心情大概跟所謂的傻爸爸心情相同吧,於是我們都從孩子身上得到某種力量,可以繼續向前邁進。

而且,隨著時間的停止,之前猶豫困惱的事情彷彿消失,回到台北後該做的事情還是照常的做,但是心情完全不同,不再引起多大的困擾,先前覺得疲憊的精神也得到某種救贖,得以向前邁進,對我來說,『家』最大的功能便是如此。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小姪子竟然哭著對我說討厭,還拿起椅子大概是想丟我吧?真是的,也不打聽打聽,雖然姑姑金盆洗手多年(?)但也不是能讓個小鬼在我面前造次的,OK!?尤其對方是"我家"的小孩時就更不需要給啥面子啦。更何況,他爸從不兇他姑姑的,好咩~!

嗯,說實在的,我的快樂童年有部份就是歸因於哥哥們對我很好,二哥跟四哥對我都寵溺的很,尤其是四哥,記憶中只有三哥會罵我跟管我而已。是說,現在跟我最親的反而是小時候會怕的三哥。XD

 

今早還有種朦朧醒來的感覺,到了下午就完全清醒了(笑),畢竟夢再久終歸得醒來的咩。

總之,充電完畢的感覺超讚的啦~

2010/07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426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