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孕婦的恐懼
2010/08/21 22:21:08瀏覽204|回應1|推薦4

我很怕胎兒,連帶著也怕孕婦(笑),不論哪裏只要"碰到"孕婦,儘管只是手指都足以讓我害怕不已。

這不是個秘密,某個姐姐懷孕時就喜歡挺著肚子靠近我,看我緊張害怕的逃離。

很奇怪嗎?大概吧,很多人都說過。

所以,好奇的摸孕婦的肚子或是聽胎音之類的行為,我通通沒做過,面對孕婦我只會恐懼的盯著肚子看,然後,離得遠遠的。

 

我很疼我家那三隻小鬼,跟二嫂的關係也不差,可是二嫂懷孕時,記憶中我也沒碰過她,只是那時候我還沒意識到自己是那樣恐懼孕婦。

嗯,我呀,一向是不怕天不怕地的說,不怕蟑螂老鼠,不畏神鬼黑暗,最怕的就只有長長沒有腳的動物,再來就是胎兒與孕婦了。

 

表妹抱怨她懷孕時我未去看她,可其實我真的對孕婦恐懼,即使去了我也不敢太靠近她,總覺得自己粗手粗腳,萬一發生啥意外怎辦。

所謂的意外,對孕婦來說最大的意外不就是那回事嗎?

『流產』、『胎死』,對我來說幾乎就是同義字。

 

昨天好友表明自己懷孕時,我第一個反應不是高興不是驚訝,竟然是恐懼。

老實說,剎那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病得不輕。

強振精神後說的話,也都是隱藏在恐懼中,隱藏在強自壓抑下的恐懼中。

幸好睡過一覺後,還記得為她高興。

 

幾年前,曾經有過一陣子,很想要個小孩,想當個媽媽。

可後來想到要有小孩就得懷孕,當個『孕婦』,自己很無聊的掙扎一番後,放棄了。

多可怕呀,懷孕。

 

我想,我對孕婦的恐懼大概來自於姊姊的早夭。

哪,仔細想想,懷孕真的很辛苦的。早期要孕吐,哎、我很受不了『吐』這行為的。再來會像二嫂跟我說的『怎麼吃都吃不飽』,ㄟ~我最討厭餓肚子了,連情緒都會受影響的。接著,要生的時候還得痛!

懷孕期間受的苦也就算了,生下來也不見得就沒事了,說不定會像姐姐們一樣,早夭。

.............要命,光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可怕。(抖)

 

『媽媽』這事業真的太偉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5517&aid=4341895

 回應文章

B.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成
2011/03/05 20:51
是呀,媽媽這事業

太偉大了!

閣主

也可以偉大一下呀!

別剝奪了自己偉大的權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