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兵自責跳樓,長官何以自處?
2010/06/07 19:47:19瀏覽842|回應0|推薦0
陸軍保修指揮部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勤務連傳出蘇姓士兵跳樓自裁事件,據聞該連郭姓中尉排長涉及「長官凌虐部屬」罪嫌而法辦,倘若「不聽指揮」是郭姓排長處罰該名士兵之主因,為何蘇姓士兵受罰後求饒、不願連坐影響他人都不可得?況且蘇員已有捶牆自我傷害之先例,難道該連輔導長與連長都坐視不管?莫非一連串不當管教情事都被忽略掩飾,致使蘇姓士兵選擇跳樓自殺、結束生命?軍紀的黑暗與荒唐,是否也被官官相護、泡茶喬除?




一句「我要玩死你」還真是一語成讖,郭姓排長的領導統御如果只能玩死士兵,恐怕不是軍紀出問題,軍官的養成教育中是否也見到類似「我要玩死你」的恐嚇與威怯影響,以致於郭姓排長不自覺地用「我要玩死你」來反射管教?如果警紀問題可以逼迫警局長下臺負責,一條人命是否該讓軍方徹底整頓軍紀、決心大力掃蕩?面對軍紀問題頻傳,人命關天而且事例不斷,怎麼不見三軍統帥關注與指示呢?到底什麼樣的軍中管教會讓人尋短自殺、不顧死活呢?如果只歸咎個人調適因素,是否也刻意忽略軍紀的不當管教?警紀關係治安,軍紀不也關係國防戰力嗎?馬總統應該用點心思扮演三軍統帥角色,別只要求跑步,也更該要求軍紀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410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