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嚮往一個人+一隻狗
2011/09/04 20:08:30瀏覽254|回應0|推薦7

越來越嚮往一個人+一隻狗的生活,

想一個人帶狗去散步。

想一個人去旅行。如果旅店可以帶狗,我就帶狗去,否則就把狗暫時放在狗旅館,我一個人去旅行幾天。

想一個人讀書、寫字,狗在旁邊陪我。不會有人在我寫作漸進入狀況時忽然跟我說些不關重要的話,令我不勝其煩。

想煮一個人的飯菜,吃得簡單,煮得輕鬆。不會有人邊吃邊嫌。

想一個人看電視,永遠杜絕那令我作嘔政論節目。實在不知道這些中年男人除了會看政論節目以外還會幹嘛?

想自己賺錢自己花,頂多在狗的身上花點錢,買狗飼料、帶狗打預防針、偶爾花點狗的醫藥費。不會有人嫌我賺少花多。

想自己過年,不必去祭祖。(荒謬的是祭的祖到底是何許人也都不知道)

想一個人+一隻狗安靜度日,不想跟人說話更不想聽人講話。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6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