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靈趴趴走
2011/07/09 09:23:09瀏覽288|回應0|推薦6

在日本的電視靈異節目中,有所謂的「生靈」。生靈的意思是活人的靈魂。以下是觀眾投稿的內容(因為主角的名字我忘了,所以我自訂)。

小玲是高中生,某日騙媽媽要在學校夜自習,其時偷偷跟男生在教室約會。兩人正在親親我我時,教室外傳來腳步聲,這對小情侶以為是老師來夜巡,趕快躲起來。但是聽那腳步聲像似高跟鞋踩在地上的聲音,夜巡應該沒有女老師才對。小玲因為好奇而偷看,這一看,差點嚇死。因為教室外的走廊出現了人的下半身,一件紅裙子的下面是一雙穿著紅色高跟鞋的人腿,這半截身體不斷來回的在走廊走動,彷彿在尋找甚麼。

小玲深夜返家後,看見媽媽正在房間試穿新裙子跟新鞋子,小玲一看,又差點嚇死,因為穿在媽媽身上的紅裙子跟紅鞋正是她在學校教室看的那半截身體穿的紅裙跟紅鞋。小玲原擔心媽媽會遭到不幸,但媽媽一直建康的活著。

節目裡的靈藝大師解釋,小玲看到的那半截身子正是媽媽的生靈,因為媽媽擔心小玲在學校的狀況,所以靈魂出竅,到學校查看小玲。但是媽媽自己不知道自己的生靈四處趴趴走。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奉勸常騙家長要留校讀書,其實跑去約會的底迪美眉們,小心哪天你們的父母也出動「生靈」,四處追查你們的縱影,而嚇死人不償命啊!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40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