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腿貓咪小美女(97.6.30)聯合報繽紛版
2010/07/13 09:17:28瀏覽336|回應1|推薦7

◎王如斯

 

        小美女是一隻白色的米克斯貓咪,大約兩年前我的狗阿弟在樹林裡「撿」到它時它只有巴掌大。當阿弟興高采烈的叼著小貓向我得意的展示時,我還以為阿弟想給自己找伴,於是決定收養它。

       回到家才發現阿弟是個醋罈子,它不但不准我們家任何一個人接近貓咪,還不準小貓進屋,否則它就叫得驚天動地。我既怕阿弟的叫聲會吵到鄰居,又怕阿弟會傷害小貓,只好把小貓送給鄰居曾大姐。也許阿弟撿到貓咪時 ,以為是個玩具,後來才發現這玩具是來跟它爭寵的,所以它當然無法接受啦 。

 
         曾大姐的家裡收養了七隻流浪貓,還有一隻深棕色的流浪狗「吉利」,她為小貓取名「小美女」。
可是小美女對家裡的七隻貓咪都沒興趣,唯獨鍾情吉利,天天窩在吉利懷裡吸奶,小爪子還在吉利的乳房周圍按呀按的。可能因為小美女是被阿弟撿回來的,接觸到的第一隻動物是狗,所以就把狗當成親娘,偏偏阿弟又不理它,它只好去找吉利囉。
 
        吉利是流浪狗時曾遭喪子之痛,它生的一窩小狗被人用熱油活活的燙死了。它被曾大姐認養前,動物保護團體就幫它結紮了,所以對小美女的主動來認娘,它欣然接受。令人驚奇的是,已結紮的吉利,經常被小美女吸奶,乳房居然變得有些微微膨脹。
 
         小美女漸漸長大後,仍然跟吉利形影不離。可能由於跟狗太過親近,所以它有著像狗一樣的忠誠性格,這份忠誠,足夠讓它當曾大姐的「狗腿子」。
每次當曾大姊責備某隻貓咪不乖時,小美女就會默默的走向那隻貓咪,然後伸出貓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打那貓咪一巴掌,此舉讓小美女成為名符其實的「爪牙」。也因為如此,小美女在貓群中的貓緣奇差,不過它一點都不在意,依然成天跟在曾大姐和吉利身邊作威作福。
 
      小美女曾在我們社區製造過一個茶餘飯後的話題。
     某個下午,我跟阿弟在一家位於登山口附近的雜糧店門口看老闆娘餵流浪鴿子,吉利和在山上被稱「黑狗幫」的四隻流浪狗來找阿弟,於是六隻狗友善的互相搖尾巴、舔舔臉、聞聞彼此的屁股,這是它們的社交方式,鴿子們則安靜的吃著雜糧,四周一片寧靜祥和。
忽然,我覺得地上傳來一陣憾動,原來一個身上滿是刺青的壯漢,帶著三隻又肥又大的洛威納犬飛奔而來。
鴿子們連忙飛走,黑狗幫開始狂吠,那壯漢對他那三隻洛威納犬說:「咬!」
於是三隻大洛威納跟四隻黑狗幫立刻開咬,吉利跟阿弟自然得幫忙,現場一團混亂。
三隻洛威納犬是黑色的,黑狗幫是黑色的,阿弟也是黑色的,八隻黑狗咬成一團,黑丫丫一大片,除了深棕色的吉利還清晰可見外,根本分不清誰是誰。
忽然,在一大群黑狗中,出現了一個嬌小的白色身影,原來小美女不知何時也加入戰局,它正趴在一隻洛威納犬的脖子上又抓又咬,眼看戰況一發不可收拾。
我叫老闆娘趕快拿水管沖,因為當狗狗們玩昏頭或打架打昏頭,完全不聽令主人時,對著它們沖水會是個有效的阻止辦法。
三隻洛威納犬終於落荒而逃,他們的主人臨走時還對我罵了句髒話。
狗兒們都掛彩了,只有小美女毫髮無傷。
我不怪那三隻洛威納,只怪它們的主人怎麼可以教唆自己的狗去打架?
這事兒在我們社區被討論好幾天,不過到後來事情被傳成「有一隻貓跟十幾隻大狗打架,把每一隻狗都咬傷了。」
 
      今年年初,我帶阿弟去動物醫院打預防針時,遇見曾大姐抱小美女去打點滴,聽說小美女已經病了一些時日了,它的口腔內外週而復始的長滿水皰,無法進食,只能靠點滴維持體力。
醫生說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只能症狀治療。
小美女還記得我跟阿弟,它對著我們虛弱的喵喵叫了兩聲,算是打招呼,它神采不再,看來被疾病折磨得很痛苦。
 
      今年三月,曾大姐要我陪她帶小美女去動物醫院打安樂針,因為小美女已經有了其他的併發症。
走路去醫院只需十分鐘,我卻覺得舉步唯艱,既希望這條路永無盡頭,好多些時間跟小美女在一起,但又希望小美女能早些脫離病痛的折磨。
半路曾大姐終於支撐 不住了,她不顧路人好奇的眼光,抱著小美女蹲在路邊放聲大哭,只是這條路必須要走,因為我們都不希望小美女痛苦。
 
         那天,曾大姐為了不讓小美女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特地抱著小美女讓它在溫暖的懷裡接受安樂針,結束了它短暫又奇特的一生。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219418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1:27

竟然會有人用熱油將剛出生的小狗燙死,這未免太無法無天了吧!尖叫 

小美女真神奇,而如斯家的阿弟實在是太愛吃醋了。烏雲飄過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3-20 15:21 回覆:

謝謝童言

常接觸流浪狗的人都知道,虐殺流浪狗的方法千百種啊....根本已到了泯滅人性的地步

阿弟一直都是醋罈子,牠還會跟小松鼠吃醋哩

反正我們看別的動物,牠一定不高興